技术动态 > 正文
先睹为快:国内音频事件检测产品诞生
2015/12/10 10:1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导航者,音频检测,报警      浏览量:
2015年,北京导航者集团与奥地利AKUT公司合作,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共同研发出国内首个音频事件检测产品,事故报警速度更快。

    AKUT隧道音频事件检测系统

  事故报警,只要0、7秒!比当前最好的隧道检测技术还快,甚至可以快2分钟以上!

  AKUT系统的意义

  假设一个日通行量为50,000辆的隧道,当有事件发生时,如果AKUT音频事件检测系统可以比其它系统提前2分钟发出警告并让进入隧道的交通信号灯变为“禁行”,则意味着可以有效阻止70辆车进入隧道,这相当于可以阻止70-200人进入高危区域。AKUT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和基础设施所面临的潜在风险。

  AKUT系统的价值

  1、1秒内识别事故事件并报警

  2、立即激活隧道入口的禁入指示灯

  3、自动激活对应的摄像机

  4、即便烟雾使隧道内的能见度极低,监控人员仍然可以“听到”现场情况,并对其精确定位

  5、和其他监控系统相比,在事件发生时响应更及时,从而可以阻止更多车辆进入隧道

  6、减少车辆进入意味着降低救援难度,降低二次事故的发生

  7、即便视频不起作用,监控人员仍可引导隧道内的人们转移到安全区域

  8、可以指导现场救援人员识别危险区域,帮助营救人员安全撤离

  AKUT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隧道音频事件检测系统通过安装在隧道壁上的麦克风来获取声音源。当检测到异常声音时,能在0、7秒内把音频识别出来并把报警信号传至监控中心。监控人员根据报警的不同级别决定采取相应的预案。

  可检测的事件类型

  1、碰撞和爆胎

  2、紧急刹车

  3、关门声

  4、汽车喇叭

  5、呼救叫喊声

  AKUT系统用户证明

  2015年,北京导航者集团与奥地利AKUT公司合作,是其在中国区域的总代理!

  导航者是视频事件检测系统及夜视仪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供应商,是国内第一家提供综合客流解决方案的系统供应商。公司代理的Nortech线圈车辆检测器、Citilog视频检测系统、激光/热成像夜视仪系统以及德国Hella客流与乘客统计系统、Headcount全天候客流量检测系统、美国Countwise客流量检测、区域人流密度检测系统,均为其细分市场在世界范围的领先科技产品。

  随着国内智能交通、公共安防等行业的不断发展,BNT与国际接轨,不断引进各领域内的世界顶级品牌,如Herta人脸识别、ELKA栏杆机、AKUT隧道音频事件检测等等,成为众多国际顶尖品牌在中国区域的总代理,为国内市场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智能解决方案。

   导航者--用智能科技提升安全与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