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眼视频报警器“破墙而出”
2015/11/20 09:43   CPS中安网      关键字:视频,报警器,辉锐      浏览量:
视频监控在智能化进程的发展,使得智能分析技术受到热捧。然而,目前市场上,智能分析与视频监控相结合的产品早已数不胜数,而与防盗报警产品结合在一起的产品却少之又少,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视频报警器,便是一款携有智能分析系统的防盗报警产品。

该产品为政府机关、工厂学校等企业级用户开发的一款集视频查看、“零误报”视频报警、远程联网应用于一体的企业级视频报警产品,产品提供2路到32路视频分析及报警,适用于规模在32路视频监控范围内的行政机关、学校医院、工矿企业、酒店、仓库等用户使用。

它采用智能分析技术对监控场景进行监控,根据系统设定的触警规则对违反规则的可疑人员、可疑行为、可疑事件进行报警,它在报警之前可以将明显不是盗贼入侵的情况自动分析出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误报的情况。当智能分析系统无法分辨或者确定是否是盗贼入侵时,安保人员可以通过监控视频直接了解现场的状况,一旦发现确实有盗贼,便可立刻通知安保部门和用户,从而杜绝了漏报、误报的情况,确保用户能够享受到安全、免打扰、“零误报”的防盗报警服务。此外,报警中心接到报警信息后,安保人员和用户可以通过现场喊话功能达到威慑窃贼的效果。

“一线”升级,普通监控升格智能化、事后查证变为事前报警系统。已建成视频监控系统的用户,只需要将视频报警器通过一根网线接入局域网,即可将被动防御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升级为智能视频判别、自动报警、远程可控的智能联网视频报警系统!

只需一根网线将视频报警器接入局域网

辉锐天眼视频报警器具有视频报警、视频服务、设备联动和手机控制等四大功能。

视频报警功能:

支持各种场景的10种视频分析检测报警功能,包括入侵报警、绊线报警、徘徊报警、脱岗报警、偷窃报警、滞留报警、烟雾火焰报警、速度异常报警、人群聚集报警、镜头异常等;

入侵报警

摄像机监视的场景范围内,通过视频报警器可以任意设置警戒区域。在设防后视频报警器自动检测场景内人、车辆非法进入设防区域。当有人进入视频画面,系统将锁定目标在画面中的具体位置,对物体进行运动轨迹追踪,当物体闯入预先设定的报警区域时触发报警。

    烟雾火焰报警

在摄像机监视的场景范围内,通过视频报警器可以任意设置警戒区域。当有火焰或烟雾出现时,触发提示或报警。

    值班脱岗报警

在值班室内启用脱岗检测功能,当值班人员离开岗位超过预设时间情况下触发报警。

    镜头异常报警

当出现镜头遮挡、镜头移位、视频中断等异常情况时触发报警

速度异常报警

对视频区域出现的异常奔跑进行分析,并对于视频指定区域内的可疑行为进行自动标记,及时报告可疑事件的发生,符合系统预设速度时,触发报警。

视频服务: 功能包括实时视频,录像回放、出入摘要等,用户可远程通过PC或手机端查看实时视频、录像和出入摘要等,方便调查取证;

出入摘要

当有人进出时,视频报警器会自动记录该通道的人员出入信息并归类整理入库,自动过滤掉无人出入的视频。可通过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查看。主要应用于厂区大门、办公楼、重点仓库和企业防火门等。

    出入统计

在出入口安装摄像机并使用出入统计功能,可实现对该出入口出入人数的统计,可通过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查看。

设备联动: 一方面支持远程接警中心平台对报警点的声光联动、喊话等功能外,还支持业主或管理人员手机远程联动本地设备的灯、门等开关控制等功能。

手机控制: 支持手机终端应用,通过手机终端可进行出入摘要查看、出入统计、实时视频的查看/录像回放、报警查询、远程布/撤防控制、设备联动控制等功能。发生报警时,报警信息将自动推送到手机终端,用户通过手机终端可及时知晓和查看报警处置全过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