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医生手术帮手 Vivi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
2015/11/10 09:54   网易数码      关键字:医用,增强现实,显示器      浏览量:
Vivi这一头戴式显示器会显示病人的脉搏、血压及体温等,医生在做手术时就不用分心查看另一设备上的数据了。

    在升级现有手术室设备时,避免过多的功能是很重要的。用户体验设计公司Method选择了一个极简的免手持设备方案。Method和Bay Innovation合作,设计出一款新的抬头显示器——Vivi。Vivi可以在医生做手术的过程中显示病人当前的身体数据和其他补充资料。

  这款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易用。在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把它放在眼前,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它移开,非常实用。

  医生往Vivi里的8比特小屏幕看就可知道相应的数据,数据可通过智能手机设置。

  也就是说,这款设备不是为了打败现有设备,而是配合其他设备使用的。这样,医生可以把注意力放回到病人身上,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医生会从其他地方获得更加深入的信息。

  Method的CTO David Rajan说:“手术室可以是一个颇为忙碌和混乱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屏幕,有很多人做着不同的工作,而且他们有可能会走来走去……你必须让空间有序,让医生去给病人做手术,而屏幕常常不在视线好的地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问题就在于管理这个特定方面。”

  作为少数面向高端专业人员的可穿戴设备之一,Vivi证明了可穿戴设备无需面面俱到。通过限制功能,收窄专注范围,Vivi让人们熟悉和进入头戴式显示器的领域。Method期待产品最终可在医疗产业广泛使用,但Bay Innovation可能有其他想法。

  Rajan说:“运动领域可能是产品可以最先获得市场和成功的领域之一。骑车者大多数都会有TomTom和Garmin手表(GPS设备),但需要低头看数据。跑步者也常常看手表,看看自己是否达到跑步目标。”

  Vivi和谷歌眼镜的区别关键在于Method的目标是小众市场。Vivi是专用设备,而非多功能设备,是建立在现有生活方式之上的设备,而非并吞现有生活方式的设备。Vivi和医生的未来看起来是光明的,也许采用新产品会改变我们看东西的方式,但在一个不可预测的世界里,医生有新工具,每个人都可受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