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指纹识别弱爆了 东芝推出虹膜识别传感器
2015/10/12 09:09   雷锋网      关键字:东芝,虹膜识别,传感器      浏览量:
苹果在iPhone5S引入指纹识别功能之后,Anrdroid阵营开始大面积跟风,如今指纹识别几乎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配。不过,指纹识别虽好,但是要抵挡无孔不入的黑客仍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因此,不少厂商开始积极布局更加安全的虹膜技术。
    日前,东芝推出了一款专用的虹膜扫描传感器,其代号为“T4KE1”,它可通过扫描使用者的虹膜,以进行身份识别和验证。
  据悉,T4KE1采用了一枚标准的CMOS感光元件,分辨率为210万像素,可输出1080p,60fps的图像和视频。此外,据介绍,该传感器没有采用色彩滤镜,而且其近红外光谱敏感度也能满足虹膜扫描的需求。
  目前,东芝已经开始向厂商提供该模组的参考型号,厂商可以在下一代产品设计上进行测试。不过,我们暂时还不清楚搭载该传感器的设备会何时问世。
  实际上,具备虹膜识别的设备已经亮相了。早在今年5月,富士通就推出了首款带有虹膜识别技术ArrowsNXF-04G。可以预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设备支持该技术,使用者只需要看着设备屏幕就可以给设备解锁了,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操作也更加便捷,而更容易被黑客窃取信息的指纹纹识别是否会被淘汰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