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DSP系统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安全
2012/2/16 11:46:00   电子工程世界   本站编辑   关键字:安防,DSP系统,视频监控      浏览量:
目前,随着监控摄像机技术的不断进步,DSP这个词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DSP智能摄像机,通过预先设定的录像比对平台,将系统监控摄像头得到的情况与安保管理方案作对比,然后自动分析检测出存在的隐患并及时报警。DSP系统的优势主要在于接口方便,自由度大,处理能力强,稳定性好等几个方面。

  目前,随着监控摄像机技术的不断进步,DSP这个词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尤其在平安城市的建设过程中,许多地区都在建立或使用着大型的城市视频监控系统。而监控摄像头数量庞大,监视范围广,如何将海量的数据进行系统的管理,则成为了管理部门的主要难题。这样就需要更多的DSP智能摄像机,通过预先设定的录像比对平台,将系统监控摄像头得到的情况与安保管理方案作对比,然后自动分析检测出存在的隐患并及时报警,从而大大的减轻了管理部门的工作压力。

  相对于其他的设备,DSP系统的优势主要在于接口方便,自由度大,处理能力强,稳定性好等几个方面:


  接口方便。一般情况下,DSP系统在应用中都能很好的与其他数字技术为基础的设备相互兼容。在有了相互的识别能力之后,系统接口以如果要实现某种功能的话,则要比模拟系统与这些系统的接口要方便许多。

  自由度大,程序管理方便。由于DSP技术支持多种个性化开发,因此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也可以随着市场的需求获得非常大的开发自由度,自行对芯片进行修改和升级。从而使产品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无形当中在用户的帮助下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

  处理性强。由于芯片在工作过程中,普遍采用流水线的形式以减少指令工作时间,因此使处理器有着更强的工作能力,可以实现在同一时刻对多路信号进行处理。另外,DSP还可提供视频滤波,OSD等视频专用功能,一套系统多种用途的特点无疑使用户能够更好的降低工作的成本。

  稳定性强。DSP系统是基于数字处理技术为基础,因此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这是由于数字处理容易做成大规模集成电路,参数存于存储器之中,因此在调节时可保证数据不发生变化,从而具有更好的稳定性。

  重复性好,集成方便。相对于模拟系统容易受元件器件参数性能的影响,数字系统则能够很好的避开此类因素带来的弊端。因此数字系统也能够更便于测试和生产等,具有很好的重复性。另外,由于标准的统一,使它的大规模集成也变得更加方便。

  调节灵活,精度更高。由于DSP的调节方式是利用数字进行设定,因此在定位上比电位器调节更加的精准。

  当前,具有DSP智能摄像机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不仅仅被认为是事后搜寻犯罪嫌疑人的手段,而且是一种阻止犯罪发生的辅助系统。它可以通过对拍摄目标的行为进行分析,并对可疑的行为自动报警等等。另外,具有DSP技术的摄像机还可以对捕捉到的视频进行整理和分辨(如人脸分辨等),发现潜在的可疑目标。总之,智能DSP技术就像现实中的警察一样,能够更好对监控区域进行监测和管理。尤其在当前平安城市的广泛需求下,DSP智能摄像机将会在日益完善的过程中,为城市的安全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