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小区安防:大门门禁取决环境与技术应用
2011/12/26 8:55:00   安防监控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门禁系统,生物识别,读卡器      浏览量:
门禁系统用起来虽然很方便,但是如果一出问题,想找承建商进行维修,大部份则找不到人,因为现在的门禁系统中间存在暴利,虽然房产商不会付给门禁承建商全款(通常会付70%预留后期的维护费用),但是承建商宁愿余额不要,也不会进行维护维修。因为门禁系统的线路布局都是从地底进行,一但出现问题则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线路挖掘排查,相当麻烦。

  现如今,智能小区的普及速度非常快,大有东边房产刚刚盖,西边门禁又换门的趋势。而在当前市场需求中,门禁市场的销售的种类主要以4门和2门控制器为主;按产值来分,4门控制器的产值约占到市场的50%左右,2门控制器约为40%左右;另外,单门和4门以上的控制器占到10%左右;按产品销售数量上来分析这个顺序又完全倒置过来,单门门禁控制器的销售量占整个门禁市场的45%,2门占30%,4门占20%,其它4门以上控制器的销售量占5%。如果按读卡器如果按高中低档市场来区分的话,高档产品与中低档产品在市场上所占的比例大概约为1:3。

  门禁选择取决于环境

  据了解,多重识别门禁应用通常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多重识别全通过确认后才算有效,另一种是多重识别中之一通过确认即算有效。

  而它们的区别是,普通单项识别门禁系统,只提供唯一一种识别验证模式,即只在前端只安装一种识别阅读设备,如读卡器或生物识别仪;多重识别门禁系统,要提供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多种识别验证模式,即在前端安装多种识别阅读设备或多种识别阅读设备合为一体的设备,如读卡器、生物识别仪。普通单项识别门禁操作方便、通行速度快、成本相对较低、用户面广、普及率高;多重识别门禁安全性更高、难于复制、融合多种技术,这是今后高端门禁系统应用的趋势。

  另外,普通单项识别的门禁系统安全等级相对偏低,相对地易被盗用。当其识别采集设备不可用时,例如用户自身客观原因使识别信息载体不可用(卡损坏、密码忘记、生物识别损坏)等都将使系统无法进行有效的识别;而多重识别门禁系统固然其安全性大幅提高,但其整体成本也相对偏高,或其采集设备之间的组合、比对算法是否成熟稳定等,都将对识别率、识别速度等起着决定性的影响,所以说,就技术成熟度,多重识别门禁系统都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待挖掘;

  由于多重识别门禁系统安全性高、成本相对偏高的特点,目前国内市场主要应用在对安全性有高要求的场合,譬如政府机构、军事机构、银行金库、高级住宅区、司法应用等。现今已成功应用的多重识别方式有卡 + 密码、多卡认证、卡 + 生物识别、多重生物识别(较多应用的有指纹、人脸、虹膜之间的组合)。

  对于多重识别门禁产品的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纽贝尔的朱梅作了简单的总结:

  · 应用场所的环境(是否处于强磁场,高温高湿);

  · 用户对安全级别的要求(是否为高保密场所);

  · 用户对成本的考虑;

  · 用户实际识别体的可用度(能否用智能卡,用户指纹、脸部、虹膜等是否可用)。

1 [2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