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文件的存储成本控制:虚拟化和云存储
2011/10/13 11:15:00   中关村在线   本站编辑   关键字:文件存储,存储空间,存储虚拟化,存储市场      浏览量:
目前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基于文件存储的数据:文件和输出的文档、应用程序创建的数据以及内容仓库。2、最近几年,业界出现了一些技术进步,能够提高容量的利用率和效率,这些结束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容量优化、具有智能配置能力的存储虚拟化技术和资源整合。

  目前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基于文件存储的数据:文件和输出的文档、应用程序创建的数据以及内容仓库。以下的几点建议中有一些将适用于所有类别,而其他将只针对某一类具体的基于文件的数据。以下就是这些建议,就如何保持您的基于文件的存储成本控制。

  文件存储的成本问题一直是企业IT管理员们探讨的问题,要如何才能有效的降低文件存储所需要的成本投入呢?几年以来,企业组织已经面临着数据呈指数级数的增长,他们不断的购买更多的存储容量来支持这一增长,而在经济放缓的预期之下,企业组织仍然不会受到其影响而减少创建的内容和对数据保存的需要。因此,需要存储的数据将继续增加,而预算将被进一步缩减,这显然是一种不协调的状态。如果有更多的数据话,那么就需要更多的钱来购买容量,这是肯定的事情。在开支紧缩的情况下,企业组织于是就开始寻求以更少的成本并同时能满足需求的方案。这将同时创造一个机会,为存储管理员设计的更有效率的创新的解决方案将被厂商推广出来。

  文件现在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数据类型,非机构性文件和基于文件的数据将消耗更多的存储空间,而这些文件的保存时间也相对较长。

  目前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基于文件存储的数据:文件和输出的文档、应用程序创建的数据以及内容仓库。以下的几点建议中有一些将适用于所有类别,而其他将只针对某一类具体的基于文件的数据。

  以下就是这些建议,就如何保持您的基于文件的存储成本控制:

  1、如果你不了解到底是谁创造了大量的数据,以何种目的创建这些数据并发送给谁的话,那么你在控制基于文件的存储时什么也做不好。我常常感到惊讶,不少企业的员工可以在企业的网络共享中保存任何数据。随着图像技术的进步,更高分辨率的文件消耗了更多的存储容量。因此,如果员工都存储他们的图片、音乐或是视频,他们就会消耗大量的存储内容,而这些内容对于企业来说是没有用处的。典型的例子是,我们现在的数码相机创建的JPEG格式的照片大小一般都在2.75MB左右,而这些容量增长的速度则异常迅速。

  所以应密切关注那些文件被存储在网络中可以帮助你在文件服务器上节省下来大量空间。存储资源管理软件(SRM)能够帮助你来实现这个目标,或者也可以使用开源软件的存储资源管理报告功能。

  2、最近几年,业界出现了一些技术进步,能够提高容量的利用率和效率,这些结束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容量优化、具有智能配置能力的存储虚拟化技术和资源整合。

  容量优化技术是指使用压缩技术、单一实例、以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以此减少数据锁占用的存储空间,从而提高容量利用率。以前的优化技术主要是针对备份和归档的,但是现在市场上有不少的产品还可以用于基于文件存储的数据集。如果购买这些技术的成本要比购买更多的存储容量成本更低,那么就值得考虑一下。

  存储虚拟化是一项能够提供真正价值的功能,如自动精简配置就能够为用户提供好处,帮助企业组织推迟存储硬件的采购周期,直到他们真的需要的时候。

  不过自动精简配置功能并不会带来太大的成本节约,因为大部分存储管理员和企业员工都会通过过度的分配容量来提高数据读取的效率和性能。基于块的虚拟化是用户获得真正价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项技术能够优化容量使用和提高性能。按照每GB成本计算的话,硬件成本每年都是逐渐下滑的,因此推迟采购不仅在长期内可以大幅节约成本,而且在短期内可以控制开支。

  服务器虚拟化在数据中心的整合和提高效率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基于文件的存储世界中,数据仍然是保存在单实例文件系统或是NAS设备中的。许多企业组织因此面临了一个重大的挑战,有些系统最终会被充分利用,有些系统则仅仅用来处理轻松的处理负荷。系统管理员们为此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进行用户间的复杂均衡,迁移数据并分配数据到这些新的存储硬件上。

  基于文件存储系统的统一整合还远远不是万能的保护伞,但是其能够改善存储利用率,增强性能和降低管理开销。它可以负载平衡并大规模无缝的提高利用率,改善性能的同时并降低了管理开销。这将通过分布式文件系统或NAS设备成为服务器节点中的一个文件系统而实现这一目标。每个节点都能够带来性能的提升,或者提供更多的可用容量。

  3、存储市场中的另外一个有趣的技术就是基于云存储架构的“存储即服务”(Storage-as-a-Service,SaaS)。使用这种服务能够接受在传输中的存储内容。现在那些有季度性数据或是需要配置新的存储资源的企业组织正在考虑将云存储作为他们的存储基础架构中的一个补充。无论数据是静态的、动态的还是备份数据,都可以存储在高可用性的存储云中。使用公共的云存储所需要的花费更少,而且还可以面向真正需求的存储容量来采购。这种只为消耗容量付费的方式还可能在数据中心内释放更多的空间。

  最终用户将继续在如何缩减业务预算方面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而供应商们也会寻求维持自己订单不减少的机会。这种情况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好机会,最终用户有机会检验他们今天能够做什么,他们是如何处理和存储数据的,并借此实现更大的效率,实现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的方法。厂商也有机会通过提高利用率、效率和投资保护来让自己的产品更具竞争力。一些厂商会利用现有产品来获得这个机会,还有一些厂商会通过寻找合作伙伴或者收购来实现。虽然这并不是我们期望的能够引发变革的途径,但是在此次经济衰退结束之后,我们肯定会迎来更高效更智能的文件存储信息管理底层架构。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