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平板拼接,安防行业发展又一蓝海
2011/9/5 9:38:00   中国投影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MPDP,安防系统,行业实现,奥运会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公共安全与安全生产等应用需求的增长,推动中国安防行业实现巨大的发展。随着以MPDP等离子拼接、MLCD液晶拼接等为代表的平板拼接显示系统的推出,其卓越的显示性能、超薄体积、极低的采购与维护成本,平板拼接显示系统也就成为安防市场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随着公共安全与安全生产等应用需求的增长,推动中国安防行业实现巨大的发展。“十一五”期间,在“平安城市”建设和“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项目活动的双重带动下,安防行业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仅2010这一年中,行业总产值接近2300亿元,全行业实现增加值800多亿。在总量持续增长的同时,系统集成的比例也同步增长,据IMS2011年1月最新发布,2010年中国安防系统集成市场总量达到62亿美元,约占2010年市场总收入的40%,预计到2014年将超130亿美元。

  目前中国从事安防的企业大概有20000家,从业人员已超过200万。应该说,安防行业的发展,其带动的不仅仅是安防产品的销售,而是IT制造产业、弱电系统集成产业、应用系统开发产业乃至物联网产业等诸多产业的进步,不能不说是中国经济发展领域的一个奇迹。

  伴随着安防系统与IT系统、GIS系统、GPRS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调度系统及指挥系统实现无缝对接,为了达到业务的统一管理与集中控制的目的,对非图像和视频信号的图形化与可视化处理,以达到更为形象直观的反映以及对多样化信息的整合分析成为系统开发的重点,传统的CRT电视墙监视器群组、投影等技术手段越来越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桎梏。

  如果说信号的采集、信号的存储、网络化传输、业务系统为“风火水土四大元素”的话,那么以LCD液晶拼接和PDP等离子拼接为代表的平板拼接显示墙系统我们可以比作安防行业的“第五元素”。凭借它独特的超高分辨率、多样化信号接入与显示能力、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等领先优势,使得构建大安防行业的智能化综合管控平台成为可能。它利用超窄边框的多个显示屏拼接成一个超大屏幕,并利用信号处理设备,将这个超大屏幕拼接成一个具备超高分辨率单一逻辑显示屏,并可以接入显示各种活动视频/RGB/网络信号,信号以开窗的形式显示,窗口可以任意放大与缩小、自由移动等,充分满足客户集中信息显示、集中监控、集中指挥调度的需求。

  传统的数字显示拼接墙以背投DLP技术为主,由于其难以克服的庞大体积、低亮度低对比度、复杂的安装维护等固有缺陷,特别是在价格和维护成本方面远远超出安防监控市场的承受范围,使得数字显示拼接墙系统局限在政府和泛政府机构。随着以MPDP等离子拼接、MLCD液晶拼接等为代表的平板拼接显示系统的推出,其卓越的显示性能、超薄体积、极低的采购与维护成本,平板拼接显示系统也就成为安防市场的必然选择。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