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排爆机器人亮相武汉(组图)
2011/9/19 16:06:00   长江商报   本站编辑   关键字:排爆机器人,检测器      浏览量:
昨日,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几位市民正在观看排爆机器人(左上小图为市民在模拟驾驶)。在模拟停车位上,每个车位都钉着一个圆形黑色泊位检测器,约碗口大小。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武钢、青山区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达成协议,将在青山和光谷展开试点。

  昨日,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几位市民正在观看排爆机器人(左上小图为市民在模拟驾驶)。原丽阳 摄

  该机器人市场价格120万元,一般充电8小时可使用4个小时。此外,在配件上采用的是模块化设计,也就是说,在抓取炸弹的过程中,如果真的被炸坏了,只需换掉相应的零件,修复很容易。

  泊位检测器

  可查询车位

  从武广开车去光谷,想知道目的地哪里有停车位,只需要输入“光谷广场”四个字,车屏就能显示出车位数字和具体地点。709研究所旗下的一家企业展出停车泊位检测器,就能达到该效果。

  在模拟停车位上,每个车位都钉着一个圆形黑色泊位检测器,约碗口大小。当车辆穿过泊位器时,电脑控制平台就将获得信息,并实时传到监控系统。系统就会储存,这个车位被占用。每个泊位检测器后端连接的是云计算系统,每个车位的具体地点和闲置状况,都能通过泊位检测器传送给每个车主。

  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武钢、青山区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达成协议,将在青山和光谷展开试点。

  “青山、光谷试点成功,还可以在全武汉市推广,届时将真正形成武汉市车联网。”工作人员称,如该系统能全面铺开,市民在手机上安装一款软件或使用车载导航查询,也能找到车辆所在地附近的停车场以及路边停车点所剩车位和停车价格。

  太阳能小电站

  首次湖北亮相

  昨日,在恩施州展厅,一款由建始某能源企业生产的太阳能家用小电站,受到了很多展商的垂青。原来,这款在国外颇受欢迎的太阳能家用小电站,还是首次在湖北亮相。

  发电站由两块太阳能电池和一个约1平方米大的机箱组成,机箱上的线插上电脑、电扇后即可通电使用。两块太阳能电池功率为220瓦,充电1天后,可以满足家庭里的两三台电脑使用2天。一台小电站售价8000元。

  该公司位于恩施州建始县,多年来产品主要做出口,销往欧洲,去年出口产值达到了1100多万美元。在国内市场,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内蒙、青海等省份。厂家表示,对于湖北等省份居民而言,这个价格还比较贵,公司正在努力降低成本,希望扩大内销市场。

  现场接受采访的数位市民表示,东西还不错,但价格太贵,降到2000元左右可以接受。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