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美国专家设计出巨型机器人战警(图)
2011/8/25 10:52:00   警察技术   本站编辑   关键字:战警,犯罪嫌疑人,巡逻,智能软件      浏览量:
美国科幻影片((阿凡达))中那些在潘朵拉星球上横冲直撞的机器人战士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是一种外形如螃蟹的巨型机器人,可以协助警察执行警务,行动灵活如武装警察,而身体坚固程度如装甲车。

  美国科幻影片((阿凡达))中那些在潘朵拉星球上横冲直撞的机器人战士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国专家设计出一种机器人战警,很像影片《阿凡达》中的机器人战士。它们是一种外形如螃蟹的巨型机器人,可以协助警察执行警务,行动灵活如武装警察,而身体坚固程度如装甲车。

  这种机器人身高有4米多,体重超过2吨。它们有6条尖腿,外观有些像螃蟹,行动却比螃蟹灵活得多,可以瞬间改变移动方向,向着它希望的方向移动。那6条尖腿同时也是武器,可用其中一条尖腿掘住违法犯罪嫌疑人。如果嫌疑人拼命挣扎,尖腿有可能刺进他们的身体,有效地威慑犯罪嫌疑人,使他们不能进一步实施犯罪。

  该机器人应用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它头部中有微型电脑和摄像头,电脑中安装了不少智能软件,可以在街上自如地巡逻,也能发现马路上那些违规停放的车辆,并从身体中间抛出带钩的缆绳把车子拖走。如果街上发生了车祸,它还可以充当救援人员,用强有力的尖腿掀开那些被撞翻的车辆,或者击开变形的车辆,解救车祸受害者。机器人体内还有语音识别系统,可以识别一般的呼喊和求救声。如果它们在巡逻时听到有人喊救命,或者看到有人跑来求助,识别犯罪的智能程序也会启动,及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受害者。如果某处正在发生刑事案件或者受到恐怖袭击,正在巡逻的多个机器人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后,就会沿着最近的路线赶赴现场,制服那些犯罪分子或恐怖分子。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