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保卫校园之校园门禁类产品纵览
2010/5/17 11:54: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校园,门禁,产品      浏览量:
一系列校园血案为各地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校园安全问题被众多家长空前关注,一时间大量的保安与警察承担起了校园安全的重任,如此一来,虽然表明来看可以让罪犯心有余悸,但是仍存在不少弊病,在众多的校园安全措施中,安防设备的合理投入是预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的更好的解决办法,现在我们取其一点,来谈谈目前最基础的校园安全措施:门禁识别。从现在投放在校园的门禁识别系统中,一般分为短距离射频识别、远距离射频识别和指纹识别等,

  短短几十天,国内校园血案接二连三发生,一系列校园血案为各地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校园安全问题被众多家长空前关注,一时间大量的保安与警察承担起了校园安全的重任,如此一来,虽然表明来看可以让罪犯心有余悸,但是仍存在不少弊病,在众多的校园安全措施中,安防设备的合理投入是预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的更好的解决办法,现在我们取其一点,来谈谈目前最基础的校园安全措施:门禁识别。从现在投放在校园的门禁识别系统中,一般分为短距离射频识别、远距离射频识别和指纹识别等,下面我们来对这三种方案一一解析:

  短距离射频识别

  造价低廉,使用方便,短距离射频识别是目前广大高校中最普遍的门禁方案,可以结合学生的饭卡、图书卡等一起使用,避免多卡引起的保管不便,此类门禁方案适合一些高校寝室使用,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生宿舍度过的,宿舍是高校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和主要场所,寝室设立门禁系统是十分有效的高校安全防护手段。

  该系统能对进出学生宿舍的人员身份进行有效识别,并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人员的行为进行录像监控,有效防范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学生宿舍,该系统与学生一卡通兼容,以学生饭卡作为门禁系统的钥匙,系统与每幢学生宿舍人员相匹配,只有信息符合人员才能够刷卡进入,同时该系统监控范围限定在学生宿舍大门和大厅,保证了学生的私密空间,系统具备强大的视频信息储存功能,为公安机关侦破宿舍案件提供有效线索。

  远距离射频识别

  远距离射频识别技术主要针对广大中小学校而设计,造价相比远距离识别要高不少,一般来说中小学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查、刷卡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远距离识别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此外,这类系统校园应用大多数结合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和计算机信息处理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方便学生家长而提供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工作效果:每个学生胸前均挂有一张远距离无源感应卡,当学生到达校门时,附近的读卡器立即读到学生所佩戴的感应卡,并将该感应卡的卡号输出给电脑里安装的学生平安短信服务系统,系统立即按照预录的信息向该学生的父 母发一条手机短信,如“您的孩子已达学校”;同样地,如果学生离开校门的话,系统立即按照预录的信息向该学生的父母发一条手机短信,如“您的孩子离开学校”。

  家长可以及时获得孩子到校、离校的时间信息,包括孩子的考试成绩、作业点评、近期表现以及学校的各种通知、活动信息也可以及时送到家长手上,家长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从而有效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辅导教育,学校能更有效的进行学生管理,和家长密切沟通,从而整体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还为后续的校园 信息化管理奠定基础。

  指纹识别

  指纹识别系统可以说是短距离射频识别的升级版本,可以有效的避免浑水摸鱼的行为,这个装置的工作原理是,让每一个进入学校的人都要在识别机上伸出自己的食指,系统就能够凭借指纹识别辨认出进校人的身份,以此防止任何陌生人擅自进入校园,同时记录学生的进出校情况。

  在幼儿园可以有效地识别接送儿童人的身份,在中小学中可以用来作为进出校园的识别方法,有效的防止射频识别卡丢失带来的安防隐患,在高校中可以用来作为课堂考勤的识别方法,有指纹打卡机“验明正身”,找同学代替答到或“伪造”签名,这些大学里常见的“旷课”伎俩统统失效,实行指纹打卡出勤率可以提高20%左右。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