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商汤科技与上海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29 10:56   商汤科技      关键字:商汤科技 上海联通 战略合作      浏览量:
双方将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战略部署,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营造通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为大模型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蓄势储能,共同以全方位、多领域、一体化的合作姿态助力打造上海人工智能主阵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8日,商汤科技与上海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大装置事业群总裁杨帆,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彤等出席签约仪式。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左三),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大装置事业群总裁杨帆(左二),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右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彤(右二)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战略部署,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营造通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为大模型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蓄势储能,共同以全方位、多领域、一体化的合作姿态助力打造上海人工智能主阵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算力已经成为新的核心生产力,带来新的范式革新,赋能千行百业。上海联通拥有完善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商汤将携手上海联通,共同构建规模化、集约化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创新基座,为行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算法和算力服务,打通大模型创新与应用的闭环。
  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指出,上海联通始终以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坚持创新引领,构建以算力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超前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当下AI发展的重要时刻,上海联通与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商汤科技开展战略签约有着历史性的意义。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强化后续在基础网络通信和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并在“互为客户,共为生态”的合作模式引领下,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未来,商汤科技与上海联通将继续加强业务交流,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和构建人工智能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与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