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太方便啦!熵基科技助力多地医院实现刷脸住院分娩
2023/7/3 13:58   熵基科技      关键字:熵基科技 妇幼医院 人证核验      浏览量:
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系列,是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兼顾颜值和性能的“多面手”,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集二代身份证阅读、指纹比对、面部比对等核验功能于一体,能快速准确提供“人证合一”的联网核验服务,支持后台集中管理和大容量后台比对。
  随着患者医疗需求的日益增长,传统的登记接待模式已无法满足医院目前的需求。尤其是在产科、出生登记处,根据国家实施实名制住院分娩工作相关要求,以及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开展实人实名制的登记,流程更长,审核项更多。
  一、开启“刷脸”住院分娩模式
  为了全面提升院内医疗服务与管理水平,实现“实人就医”、“智慧医疗”,全国多地陆续引进孕产妇住院分娩人证核验系统,在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身份认证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医疗体系信息化建设。
  结合妇幼医院的应用场景实际需求,熵基科技携手合作伙伴,为河南、山西等省多个地市医院部署以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为核心的分娩人证核验解决方案,分别部署在孕产妇入院部、产科产房、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窗口等重点环节,实现孕期、产时、办证的身份识别和闭环管理,确保“人”“证”一致。
  二、更高精度核验确保人证一致
  该系统集前端人证核验设备和后端平台于一体。孕产妇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均需通过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进行前端面部信息采集及验证流程的处理,实名实人登记核实。人证核验过后,系统自动将记录推送至上级平台,平台根据记录对应产妇信息进行数据留档保存,便于后续进行流程溯源以及管理。由此,有效防止孕产妇、婴儿父亲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和使用伪造、变造居民身份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环节,医务人员仅通过人工核验孕产妇身份信息存在一定的难度,而通过ID860进行“刷脸”精准核验,即可轻松比对新生儿父母身份证件,以确保出生医学信息“人”“证”一致,每个环节都让人放心。系统一经部署,可充分保障出生医学信息采集更真实可靠,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工作更加规范,防范拐卖儿童和非法领养儿童的不法分子冒领出生医学证明。
  三、黑科技加持住院分娩闭环管理
  这套以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为核心的身份核验系统上线之后,采集孕产妇面部图片、读取身份证信息……全程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大大缩短了新生儿父母等待核验登记的时间,显著提升改善了住院服务体验。同时,也让医护人员更省心省力,真正实现孕期-产时-办证的孕产妇住院分娩信息闭环管理。
  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系列,是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兼顾颜值和性能的“多面手”,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集二代身份证阅读、指纹比对、面部比对等核验功能于一体,能快速准确提供“人证合一”的联网核验服务,支持后台集中管理和大容量后台比对。ID860采集以及人证核验环节由机器自身功能处理,可单机使用,针对部分客户可提供SDK或者API接口进行对接,将数据打包传输到医院信息化系统。可以灵活满足包括医院、政务、金融等在内的不同行业场景的应用需求。
  四、可信数字身份加速医院智慧化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身份核验的方式也在不断变革,传统的人工核验方式已不能满足安全需求,人证核验技术的出现有效提升了场景管理的安全性和效率。未来,熵基科技将持续贴合医院场景化需求,不断创新人证核验技术落地应用,将先进的多模态BioCV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可信身份认证软件平台融合于解决方案之中,引领实现更安全、便捷、智慧、高效的身份认证体验,为智慧医疗场景的安全和高效运营提供更多可能,推动医院建设数字化、智慧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