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全民认证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亮相2023身份识别技术大会
2023/5/19 14:56   全民认证      关键字:全民认证 战略合作 识别技术      浏览量:
展会上,全民认证展示了智能终端产品+流动人口治理解决方案,智能终端产品+网约房管理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行业内专业人士前来观摩和咨询。“一把智能锁如何提供一套数字身份物联网解决方案?”
  5月17日,2023身份识别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可信身份支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聚焦当下新格局下市场机遇,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全民认证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紫光同芯亮相本次大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安全芯片+数字身份解决方案在可信身份应用领域的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
  2023身份识别技术大会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多维身份识别与可信认证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证件防伪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证卡票签专业委员会、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聚焦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技术、集成电路与安全芯片等六大领域,致力于打造身份识别领域的行业盛宴。

  可信身份识别加持智能物联终端
  精准服务公安基层实战
  展会上,全民认证展示了智能终端产品+流动人口治理解决方案,智能终端产品+网约房管理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行业内专业人士前来观摩和咨询。“一把智能锁如何提供一套数字身份物联网解决方案?”
  全民认证基于核心“数字身份认证”能力,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为核心技术,构建自主可控的“芯端云网”数字身份物联网软硬一体化产品体系,开展人、物、事、空间一体感知智联与大数据应用融合,为流动人口、网约房、公租房、建筑工地、公安基层管理等政府、企业客户,提供基于可信身份认证的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为平安综治、民生服务场景提供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

  近年来,面对流动人口底数不清、人员流动性强、安全隐患大等问题,各地公安纷纷出台网约房管控政策,“从规范‘网约房’经营秩序和维护人身财产安全角度推进‘网约房’治安管理。全民认证紧扣需求,推出加持可信身份认证能力的智能门锁,以智能门锁为载体,服务业务场景下的不同客户,用数据串联软硬一体化应用管理平台,使数据在客户精细服务端、企业高效运营端、公安基层治理端不断产生数据价值,实现以“智”管房,以“数据”管人,让房东能实时掌握入住数据和即用情况,也同步公安部门实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提前做到安全隐患的智能预警。真正实现了服务公安基层实战,打破技术壁垒,构建网约房‘物联网’管理系统,实现智能识别、实名登记、实时预警一体化高效运转模式。
  网络可信认证+全同态加密
  推动多场景融合 赋能治安新业态
  在“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技术论坛”上,全民认证研发总监霍红文博士以建筑工地场景为例,分享了全民认证在新业态场景上的创新实践。他表示:“面对工地智能建设不足、流动人口治理难,治安管理压力大,核验人证不一致,数据利用率低等问题,全民认证推出建筑工地综合智治解决方案。从数字身份核验入手,通过在人脸识别终端中嵌入公安部合法认可的身份核验安全芯片,并与可信安全数据库进行身份信息比对,实现人口流动底数清、情况明,减少人口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风险,精准获取实人信息,为相关部门业务分析和决策制定提供数据依据和支撑,实现公安、住建、人社等数据互通和服务综治。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建筑工人实名管理的通知》,在杭州全市建筑工地全面推广应用智慧工地实名制管理应用系统,通过实人认证设备对接、考勤闸机直连等方式等,实现建筑工地智慧化管理和创新治安管理新业态模式。

  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基石,也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要实现数据生产要素内在价值激发数据潜能,更要保障数据要素的安全性。全民认证基于网络可信身份认证,充分考虑了终端设备的安全访问权限和人员身份数据隐私安全,与紫光同芯合作共研可信身份识别应用领域的安全芯片,并全同态加密赋能,在芯端云网各环节都采用了严格的安全策略和密钥管理机制,确保了全流程权限和数据的高安全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