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防灾减灾】万维网络助力
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巡护工作
2023/5/12 21:45   万维网络      关键字:万维网络 森林草原 防火 无人机      浏览量:
新疆万维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局的安排部署下对第五师八十三团精河流域国家级公益林展开“5·12防灾减灾日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巡护”工作。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践行“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林草火灾综合预警防控能力,新疆万维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局的安排部署下对第五师八十三团精河流域国家级公益林展开“5·12防灾减灾日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巡护”工作。兵团林草局副局长贾寿珍亲临现场指挥调度。

图1  指挥中心调度现场
  在此次活动中,无人机搭载“可见光+红外光”增稳吊舱,飞入林区上方,将画面实时回传到指挥中心三维GIS系统,开创了无人机技术应用在兵团森林防火巡护工作中的先例,为今后无人机在森林草原防火预警巡护工作中的应用积累了经验,完善了智能化立体化防火体系,提高了林火预警和林草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筑牢了森林草原防灾减灾防线。
  此次巡护面积约14万亩,巡护范围覆盖第五师83团国家公益林区、艾比湖湿地边缘等重点区域,并通过无人机喊话载荷,在巡护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受到第五师林业和草原局以及83团林草主管部门的肯定,为智能巡护积累了经验,我公司将配合兵团林业和草原工作总站认真总结经验,更好的服务于兵团林草事业。

图2  前端无人机实时回传画面

图3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图4 前端无人机起飞画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