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深耕行业
道通智能发布新品EVO Max系列无人机及空地一体解决方案
2023/4/27 08:41   道通智能      关键字:道通智能 无人机 解决方案      浏览量:
“集群智慧·数字未来”,是道通智能对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构想,以倾转旋翼、多旋翼无人机和生态产品为基础,以图传技术、云服务为桥梁,应用到安防、巡检、测绘领域的「端·边·云」系统,通过无人机集群、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构建,擘画行业的美好未来。
  4月26日,道通智能在惠州召开全球合作伙伴峰会暨空地一体解决方案发布会,大会以“集群智慧·数字未来”为主题,重磅推出自主飞行无人机EVO Max 系列及道通多旋翼机巢、道通龙鱼机巢等生态产品,为不同场景和行业客户打造“可靠、智能、集群、协同”移动平台的数字化空地一体行业解决方案。

  道通智能董事长李红京在会上表示,道通智能成立至今九年来,不断了解和发掘用户的需求,提供基于移动平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未停止过创新和自我超越。“集群智慧·数字未来”,是道通智能对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构想,以倾转旋翼、多旋翼无人机和生态产品为基础,以图传技术、云服务为桥梁,应用到安防、巡检、测绘领域的「端·边·云」系统,通过无人机集群、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构建,擘画行业的美好未来。
  行业应用新旗舰——EVO Max系列无人机发布
  全新EVO Max系列无人机包括EVO Max 4T、EVO Max 4N两款产品,采用了Autel Autonomy自主飞行技术,支持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实时采集周边环境数据,实现复杂环境(山地、树林、楼宇等)下的全局路径规划、3D场景重建、自主绕障和返航,赋能安防、巡检、测绘行业。

  为了实现对环境的全息感知,EVO Max系列采用了强大的相机体系——FUSION 融光相机。其中,EVO Max 4T集成160倍变焦相机、低照度广角相机、热成像相机和激光测距仪。更有搭载超星光级夜视相机的EVO Max 4N,集成超星光级夜视相机、超感光广角相机、热成像相机、激光测距仪。多传感器之间智能联动,全天候作业从未如此轻松。
  依托无人机的强悍算力,EVO Max系列可通过可见光镜头以及红外热成像镜头实现对人员、车辆、船舶等多类目标进行快速识别与追踪,最多同时识别64个目标,无人机将对拍摄画面进行实时识别并显示现场目标识别结果,综合识别准确率大于85%,快速辅助现场决策。

  创新的“双目视觉+毫米波雷达”的融合避障技术,使EVO Max系列具备720°无死角感知和避障能力,实现全天候安全飞行作业;Autel SkyLink 3.0图传技术,将图传距离提升至20公里,让作业人员轻松了解远处被摄物体情况;AES-256军用级的加密,在链路的传输以及本地的数据保存上让飞行数据更安全;42分钟持久续航能力,让飞行作业畅快无忧,同时电池支持热替换功能及自加热技术,避免电池更换浪费时间并提升电池性能保障电池的使用寿命。
  为行业赋能——道通智能多款生态产品亮相
  在本次发布会上,还带来了Autel Mapper、道通多旋翼机巢、道通龙鱼机巢、道通龙鱼中继、Autel 智能跟踪天线等软硬件生态产品的发布亮相,赋能安防、测绘、巡检、应急管理等行业领域。

  Autel Mapper是一款业界领先的模型重建软件,可以将无人机拍摄的照片重建为二三维模型。建模过程采用传统算法和深度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为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率、高精度、高质量的重建成果。

  道通智能自主研发的全新旗舰级多旋翼无人机机巢,基于领先的平台软件和控制算法,可实现无人机自动起飞、自主巡检、自动充电、精准降落等功能。道通多旋翼机巢使用滚筒式防护罩,集成了气象站和工业控温空调,轻松应对全天候作业场景;采用轻量化功能模块集成理念,方便运输,易于部署,搭配道通指挥中心,作业人员足不出户即可下发任务指令,解放人工,降低成本。

  道通龙鱼机巢是一个集无人机自动起降、充换电系统、全天候气象监视站于一体的无人值守作业平台。通过远程调度,实现对道通龙鱼无人机下发任务,无人机自动飞出机巢后开启线路巡检,实现无人机智能化及无人化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卓越的环境适应能力,令飞行作业风雨无阻。

  道通龙鱼中继集成定向天线、全向天线、中继基站、4G通信模块、太阳能供电系统等于一体,为道通龙鱼系列无人机提供超远距离飞行作业支持。搭配道通龙鱼机巢,无人机可实现异地起降,大幅提升了作业效率;支持7x24小时远程在线管理,实时监控中继或无人机的运作状态。

  Autel 智能跟踪天线集成了板状定向天线、全向玻璃钢天线、基站主板、RTK天线等多种功能模块。在无人机超远距离的应用场景中,Autel 智能跟踪天线可提升无线信号的收发能力并增强抗干扰性能,使信号传输距离最远可达100千米。
  数字、协同、智能、集群——空地一体行业解决方案发布
  本次发布会与以往不同的是,道通智能首次推出行业解决方案,用创新技术拓展无人机的作业空间,为安防、巡检、测绘等行业客户带来更高效的体验。道通智能副总经理在会上用4个词概括了道通智能解决方案。
  数字,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无人机不再是单独的数据采集工具,而是与软硬件生态产品有机结合,为巡检、测绘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闭环方案,提升整体行业效率。

  协同,基于自主研发的A-mesh组网技术、数据分发服务技术,作业过程不再是信息的孤岛,而是信息实时分享的协作过程,前线行动、后线指挥、合作单位都能及时获取飞行过程中各项信息。
  智能,道通智能组建了AI技术团队,不仅服务于自主飞行,更将其应用到目标精细化识别、云台、飞行跟踪及自定义训练集中,让无人机有了自己的大脑。
  集群,无人机不再只是单机作战的孤胆英雄,而是有组织的集群团队。集群中的无人机可以各司其职,分别完成不同的行动;也可以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奔赴集结点。

  道通智能的目标,是打造空地一体的全过程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充分利用指挥中心、地面端设备、无人机和通信卫星覆盖广阔的空域,在日常以机巢为支点实现7*24的全天候日常巡逻;在战时建立指挥中心、前方指挥车、任务小队的完整指挥链,以中继、侦察、运输等不同的无人机为抓手,并使用A-Mesh网络实现队友位置感知、目标标记共享、文字和语音通信,必要时使用卫星通信,赋能任务侦察、搜寻、识别、跟踪、运输、打击、救援全过程,安全、精准、高效。
  探索更多可能性——全球合作伙伴战略发布
  在产品迭代的同时,道通智能也在不断优化产品服务。道通智能执行副总李利群介绍到,我们深知客户需求的变化和市场的竞争压力,在实战中力求可靠、智能、集群、协同发展,这些关键动作无限提升了产品的应用效益。道通智能经历了产品从普适性到定制化的转变,从消费级产品到行业级产品的升级,实现了从单一产品到解决方案的突破。这些业务、品牌和组织的战略迭代,满足更丰富多元的市场需求,道通智能也更大胆、更有信心去做行业先驱,用创新技术引领飞行革命。

  无人机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低空经济也是行业蓝海,通过生态合作能探索更多机会的可能性。道通智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从研发到制造,从采购到供应,从市场到商业,从服务到解决方案等,凝聚多种能力,让道通智能发展内核稳定。
  立足全球化发展,道通智能从技术共生、行业共创、商业共赢、人才共育四大板块在不断的巩固和拓展生态的边界。通过与多家机构在复杂行业场景的深度合作,让道通智能关注到合作伙伴需求的差异化和个性化,也进一步激发对定制化需求的探索,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共创合作。
  道通智能全球布局合作的状态在不断发展,以亚太、欧美以及中东区域为典型等,期待有更多的伙伴一起合作共赢,砥砺前行。
  与此同时,位于大湾区核心的道通智能,在这片沃土也特别重视行业人才生态。目前将打造通过飞行学院、产学研合作等完备行业人才培训、考核和价值体系认定,来实现人才共育,服务全球无人机人才需求!
  展示核心技术——产品户外零距离演示体验
  发布会随后,道通智能于会场外进行了道通龙鱼机巢起降、道通多旋翼机巢起降、无人机组网、快速拼图、智能避障等一系列产品演示,向参会嘉宾和媒体近距离展示道通智能软硬件产品核心技术的突破,并演示透露了两款未发布产品的领先技术,暗示道通智能未来布局的产品线及产品理念。

  演示现场指出,这不仅提升了无人机在智能化应用的表现,降低人力及成本,高效、精准完成远距离的作业需求,更通过无人机、地面站、指挥中心及云端相结合的全链路,应对多种需求及应用场景的覆盖,为空地一体解决方案提供强悍利器。
  本次发布会旨在全面推动无人机在智能化行业应用领域的运用,不断填补行业无人机在集群协同、自主作业的市场空白,助力全球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道通智能自2014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超越客户期望,立于拼搏奉献,持续追求卓越,勇于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秉持“极致智能、极致创新、极致体验”的产品理念,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未来,道通智能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生为探索”的理念,不断探索和创新,为无人机行业带来更加先进、高效、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见证无人机行业技术革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