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超便捷!熵基科技助力红色基地通行体验升级
2023/1/18 14:45   熵基科技      关键字:熵基科 红色基地 通行体验 智慧旅游      浏览量:
熵基科技将持续深耕智慧旅游,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依托多模态生物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优势,不断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等应用,为游客提供更安心、便捷、舒适的智能场景化服务,提升景区的管理和运营效率,让游客真正体验到安全、方便、快捷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随着国内数字化转型的不断加快,数字化技术在旅游景点、文化古迹等领域的利用和推广也不断提升。而近期随着更多地区走出感染峰值,加上中央和地方扩内需促消费系列政策逐步见效,旅游类的休闲娱乐消费回暖明显,多地景区人流量攀升。
  为了解决临时访客授权、景区快速出入以及游客管理等问题,广西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谱系主题园完善红色旅游数字基础设施,引入熵基科技门禁及对讲系统,在确保景区安全秩序的同时,为参观者提供刷脸入园的便捷"红色之旅"。
  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坐落在秀丽的的邕江畔,面积达13.5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6.43平方公里,南宁人把它比喻为"南宁之肺"。它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西十佳景区,同时还是科研科普的基地,每年都会吸引大批量的学生、游客和旅游团前来游玩参观,2021年游客量突破500万人。位于景区东区,在2021年新建成开放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构筑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疫情开放以后,旅游业的回暖意味着青秀山风景区将会迎来更多的客流量。为了解决景区工作人员权限设置、进一步优化参观者的学习体验,更好地加强访客管理工作,熵基科技协助青秀山风景区谱系主题园,在主题园出入口数智升级上下足了功夫。通过前端部署与景区环境融合的SBTL系列定制版摆闸和ZK-VF8S面部识别对讲机,同时搭载熵安云居智慧社区轻量版云平台,实现旅游团及景区运营人员出入通行"云"管理,给主题园的参观体验、管理模式等带来质的提升。
  方案部署上线后,前来景区的旅游团可在面部识别门禁上输入密码,随后面部识别门禁向熵安云居云平台发起对讲请求;云平台上设有管理人员的电话号码信息,旅游团在呼叫管理员的同时,云平台还会通过IPPBX网关发起呼叫景区工作人员登记的手机APP账号(1个或多个),任一个APP接听,即可进行音视频对讲确认,并通过面部识别或蓝牙等方式实现开闸。此外,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授权旅游团通过访客临时密码或二维码快速开闸,实现高效、便捷、人性化的通行管理。
  而景区工作人员在开闸时,面部识别门禁将联动抓拍相片,拍照后上传到后台存储服务器。后续熵安云居管理平台可以通过身份证号、密码、日期时间范围检索门禁进出记录,形成统计分析报告,提升景区精细化运营和管理水平。
景区管理运营可视化
  未来,熵基科技将持续深耕智慧旅游,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依托多模态生物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优势,不断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等应用,为游客提供更安心、便捷、舒适的智能场景化服务,提升景区的管理和运营效率,让游客真正体验到安全、方便、快捷的旅游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