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物业服务如何突围?巡逻机器人引领智慧物业新安保模式
2022/12/27 13:51   高新兴      关键字:物业服务 巡逻机器人 智慧物业      浏览量:
据了解,物业领域使用安防巡逻机器人,除了日常人脸识别、人体检测、口罩检测等功能外,还能智能识别各类异常情况,例如小区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水道积水、井盖缺失、施工检测、废弃物违法堆放等,异常数据依托4G/5G网络上传至机器人云端平台,由监控中心在线判断,并通过多种呈现方式推送警情。
  目前,绝大部分小区物业采用的仍是摄像头及保安日夜班巡逻的传统安保方式,用人成本高和巡防效率低的问题长期存在。若能在提高人效的同时,还能满足日渐复杂的安防需求,那便掌握了当下物业服务破局突围的关键。
  2022年12月25日,由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起,中国商业物业发展建设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于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其中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出的“安防巡逻机器人”,便给出了有效升级公共服务,增强安全属性,降低安保成本的解决方案。

  巡逻机器人是什么呢?据工作人员介绍,它是综合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通讯等技术;集成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行为控制和报警装置的多功能智能装备。
  它们具备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保护、自主识别等能力,可帮助人类完成基础性、重复性、危险性的安保工作。高新兴机器人为物业打造的安防机器人,可集巡逻、检查、数据采集、人机协同于一身。

  据了解,物业领域使用安防巡逻机器人,除了日常人脸识别、人体检测、口罩检测等功能外,还能智能识别各类异常情况,例如小区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水道积水、井盖缺失、施工检测、废弃物违法堆放等,异常数据依托4G/5G网络上传至机器人云端平台,由监控中心在线判断,并通过多种呈现方式推送警情。



  机器人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异常,将通知物业安保远程判断或前往现场,以科技释放人力,达到事件快速发现及处置、主动服务业主、保障物业安全的管理效果,能即刻减少人力成本投入,以“人机协同”的新安保模式实现降本增效,提升物业品牌形象。
  高新兴机器人自研了全栈式机器人云边端一体化平台,打造了F-M-A-X四大机器人产品矩阵——能全面覆盖室内到室外、封闭空间到开放道路、低速到高速、简单到复杂,有人到无人的全场景——对不同的物业结构、园区环境以及管理需求,都能组合并演化出完善的安保解决方案。

  与之配套的云运营管控平台,给物业提供了便捷的接入和强大的数据存储、处理功能,确保数据安全性,物业单位能回溯机器人巡查所收集的所有数据,让物业管理工作更高效、更可靠。
  巡逻任务的全面数据化有利于物业企业制订长远战略——机器人巡逻中所得的完整、准确、及时的安保数据,是物业企业制定或调整物业安防战略的重要依据。
  完善的产品矩阵和过硬的云平台,让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获得了大会颁发的“金牌机器人服务企业奖”,并在展会同期的中国物业数智化发展高峰论坛上,以“人机协同,打造物业新安保模式”为主题,分享了高新兴机器人在物业安保巡防上的业务进程和未来部署。

  无论在园区物业的室内外,机器人都能替代保安人员完成大部分巡逻、检查工作;而且机器人不知疲劳,也不受高温天气、潮湿雨水的影响,能保证工作质量的稳定输出以及24*7长时段护卫安全。

  在城市里,针对不同物业、不同的应用场景,巡逻机器人已能实现物业安保巡逻需求的全面覆盖。
  例如园区内四栋楼宇的公司,可分别部署4台M1在办公大楼,上下班时段于前台提供智能检测服务,其他时段在各个楼层巡逻,完成人员管理、防火防盗、环境设施巡查、夜间定点巡查等业务。并可选配M2,提供巡逻功能之外的资讯互动服务;或选配F2,进行园区室外道路的安防巡逻。

  物业服务是基础社区服务单位,是社会面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疫情期间,智能化、高水平的物业服务在应变能力、管控效率中展现出了极大优越性。

  据悉,高新兴机器人目前已取得超百项知识产权专利,警用市场占有率第一,已广泛服务于公安、消防、边防、安防、仓储、工厂、石油化工、电力等领域客户,以技术积淀、对产品的打磨、立体化的解决方案构建了深厚的行业壁垒,并在本月获得雷石投资独家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作为新型安保劳动力的输出者、引领者,高新兴机器人为物业安保服务的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动静融合的立体防控方案,能使物业服务智慧化、巡查可视化、流程规范化,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能大幅提升物业的安保等级、安全等级,减少人力投入、保护人员安全、提高决策效率和快速处置能力。

  巡逻机器人进驻物业管理领域,不但能为各大物业带来跃迁的动力,更为物业产业的全面智能化升级带来巨大的未来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