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天跃科技:后疫情时代,"无接触"服务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2022/10/14 11:10   天跃科技      关键字:天跃科技 疫情 “无接触”服务 数字化 安防      浏览量:
上海天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慧安全管理专家,专注行业应用研究二十年,持续创新发展,将行业客户需求与最新技术紧密结合,基于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开发出的安防行业首款SaaS模式移动安防管理云平台--天跃智慧考拉云。
  近日,国内疫情再次出现多点爆发态势,各行各业发挥“聪明才智”,推出了一系列的“智能化无接触服务”,用科技和物理手段,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眼下,科技创新成为了抗疫最有力的工具。
  在安防行业,也有这样一家企业快速反应,以“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对安保工作进行综合智能管理,助力行业客户科技战“疫”。上海天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跃科技)作为智慧安全管理专家,专注行业应用研究二十年,持续创新发展,将行业客户需求与最新技术紧密结合,基于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开发出的安防行业首款SaaS模式移动安防管理云平台--天跃智慧考拉云。在本次疫情中,提出“无接触安全管控服务”概念,逐步提升信息化、智能化防护水平。
  无接触,即是一种安全防护
  一、安保管理无纸化,全面覆盖安全保卫业务流程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避免聚集性办公成为首要但审批工作却不能停止,同时,日常安保设备的高使用率更需要准确高效的运维保障,为此,智慧考拉云提出OA云办公,“无接触审批”“无接触维保”全面覆盖安全保卫业务流程,满足日常巡检报修和日常事务需要,进一步实现无纸化办公。
  维保全程可追溯,“无接触”修复:打造事件处置全过程的透明化监督,改变从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集约化管理的需求,是考拉云平台维保服务的需求设计出发点。该平台立体化的维保监督体系,自产品出现故障报修起,整个维保过程透明化,大幅度提高维保效率和维保质量,强有力保障安防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报修过程全纪录,沉淀和积累了对第三方维保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评价的多项数据指标,为未来服务商的甄选决策提供有利的科学依据。
  线上审批自动化,“无纸化”管理:疫情之下,对出入口来往人员的记录是安保人员重要的履职项之一。通过出入管理模块,将纸质介绍信转变为线上电子申请单。结合电子化身份核实功能,全程达到无纸化操作,痕迹化管理来访人员和申请记录的高效率工作目的。
  二、考核指标可量化,实现履职与检查标准化落地
  履职与监管,推进履职清单化,提前录入履职任务并自动执行,管理者随时查看履职结果,远程指导,真正实现“无接触”办公;以标准规范为基础,灵活的检查任务为主导,实现“目标清单化、执行标准化、监督便捷化、改善数据化”的管理目标。
  履职清单化,“无接触”实时监管:基于智慧考拉云,以信息化推动履职现代化,改变传统纸质履职的弊端,将日常履职任务清单提前录入,定时任务派发到相关人员手机端。相关人员到对应地点通过简单的勾选合规与否执行履职任务,管理者随时查看履职结果,远程指导,真正实现“无接触”办公。
  检查便捷化,“无接触”线上管理:通过考拉云平台对行业内规范统一管理,灵活配置检查任务,并实现移动端定向下派检查任务,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图像存档,基层及管理层及时了解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真正做到标准有度、改善有方、考核有据。
  三、安全教育常态化,线上安全教育与预案演练
  疫情预案记于心,防控演练践于行,高效的响应应急事件,可以尽量减少财产损失、保障人员安全等,提高组织机构的管理效率。那么应急事件发生后如何快速高质量的响应处置?疫情期间,避免直接接触成为首要,但学习培训不可避免,如何在疫情期间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及时知晓安全管理制度?这些问题,智慧考拉云也带来了答案。
  应急预演,多维分析:客户可统筹管理预案模板,自定义预案模板,全机构共享优质模板;真实记录预案演练情况,回溯历史演练情形,高效提升机构应急事件处置联动效率;及时查看下级演练情况,系统化管理机构演练,随时随地查看统计报告,辅助改善机构事件处置能力,有效提高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效率。
  线上电子化安全教育,学习培训一体化:身处疫情期间,为杜绝大批量员工的聚众,同时又保证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的顺利落实,智慧考拉云决定搭建一个集自主学习、集中培训于一体的专用平台。鉴于此,开发上线安全教育模块,对于学习任务,可便捷下发,时限灵活设置,进度实时监督客观评价人员表现;对于安全培训,可达到培训前通知,培训中签到,培训后记录,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的效能。从而实现安全教育的线上化电子化,提高安全教育效果和管理效率。
  数据收集自动化,大数据驱动管理化AI
  数据是智慧考拉云的重要管理工具,也将是各项工作衡量的重要尺度。基于考拉云平台的强大数据库资源,所有安防运营数据都实时保存在云端,通过将重要工作过程数据化展示、重要环节的运行状态数据化呈现来对系统的风险控制进行实时的准确的感知、判断和决策。例如对安保基础数据、风险隐患数据、整改执行数据、检查监督数据、运行维护数据、外包服务数据、操作合规数据等进行统计分析,构建动态风险评价体系,为管理者提供管理水平检测报告,推动安防管理模式由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监管转变,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疫情之下,上海天跃考拉云平台集合移动互联、即时通讯、协同交互、大数据分析等应用亮点,为疫情防控筑起“智慧防线”,这不仅是对行业用户深入需求提炼应用的结果呈现,更是对新兴技术行业应用的创新典范。目前,该产品已在多家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成功应用,基于云服务应用模式,及时精准帮助用户掌握存在的风险,建立行之有效的风控体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