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银江技术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29亿元
2022/8/31 09:06   银江技术      关键字:银江技术 2022年 营业收入      浏览量:
上半年公司在不断夯实数字智能化技术、升级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同时,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积极开展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领域软课题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参与标准制定,助力数字化未来。
  8月29日晚间,银江技术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扣非净利润为7164万元;整体看来,受国内新冠疫情总体多发态势,产业政策导向发生变更、政府和下游客户的针对性支出收缩等原因导致公司收入出现下滑,公司业绩阶段性承压。
  但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创新和国际化战略为半年报带来一抹亮色。上半年公司在不断夯实数字智能化技术、升级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同时,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积极开展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领域软课题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参与标准制定,助力数字化未来。
  作为高科技企业,报告期内,银江技术上半年顺利取得中软协SDCA软件服务商交付能力证书,全面完成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服务壹级资质复评等多项管理体系的年度监督审核,荣获浙江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浙江省服务业重点行业“亩产效益”领跑者、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政府质量奖等多项重大荣誉。屡次让城市大脑之光闪耀在各地,高质量发展不断赢得关注和认可。
  全面贯彻产品与市场双轮驱动战略,聚焦行业前沿趋势,依托自身多年行业积淀与市场敏锐度,加快推进产品技术迭代升级。
  在智慧交通方面,交通领域重点对绿波在线产品进行了深度研发升级,优化了视距图及推荐方案、推荐路线算法,新增了部分功能,并且已经在杭州支队落地。
  在智慧健康方面,深入5G智慧医院物流领域,实现院内“动态物体识别”“智能调度”“智能物联”,打造完善的医院全场景智能实时调度系统。同时浙江智尔海外版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华为正式通过测试认证,银江与华为在海外医疗业务上正式接轨。
  在智慧治理方向,产品矩阵逐步丰富,市/区县级一体化智治平台、镇街级一体化智治平台、未来社区、数字乡村、产业大脑等行业智能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持续落地;双中枢基座产品成效明显,ENLOOP-Ana智能中枢套件和ENLOOP-Hub数据中枢套件发挥重要作用,数据中枢平台已在三墩镇、古荡街道交付应用。
  银江技术经过多年积累,建设和培养了一支理论和实操经验丰富的优秀研发团队,通过掌握的技术要求及实务经验,不断强化自主研发为核心的综合创新能力,从而再次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此外通过参编公安部行业标准《道路交通信号配时运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技术规范》,以及浙江省经信厅组织的《浙江省网络通信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智慧镇街数字驾驶舱平台通用技术条件》《城市道路交通信号配时运营服务规范》《智慧安保系统平台数据接口应用规范》等企业标准3项。发挥行业影响力,协助研发部门快速研发出符合业主需要的产品,结合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构成了公司在资质方面的独特竞争力。
  银江技术表示,依托深厚的技术壁垒和市场优势,公司将持续推进“规划设计、软件交付和建设运营”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不断拓展中长期发展空间,有望打开成长新纪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