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广州电信与高新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码数字能源赛道
2022/8/25 11:07   高新兴      关键字:广州 电信 高新兴 战略合作 数字能源      浏览量:
根据协议,双方明确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为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数字能源、5G车联网、物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增值服务,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传统行业和物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用科技创新支撑“双碳目标”实现,服务“数字中国”建设。
  8月23日,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与高新兴科技集团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晖,广州电信云网部副总经理吴章兴,广州电信黄埔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育卿,广州电信数字政府BG总经理唐刚;高新兴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双广,集团党委书记黄国兴,集团CTO、公共安全与智能交通事业群平安事业部总经理陈利军,公共安全与智能交通事业群广东办总经理沈惠慧等一行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刘洋,高新兴科技集团副总裁、通信事业部总经理罗洪钦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明确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为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数字能源、5G车联网、物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增值服务,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传统行业和物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用科技创新支撑“双碳目标”实现,服务“数字中国”建设。
  本次高新兴与广州电信的战略合作,是有技术、有产品、有项目、有场景、有模式的全方位联合,将迎来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
  签约仪式前,出席活动的双方领导围绕客户、技术、业务、生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重点探讨数字能源产业方面的合作。中国电信集团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渠道部总经理李昕、广州电信云中台/集成交付运营中心总经理蒋钫明以及高新兴科技集团总裁助理、公共安全与智能交通事业群营销中心总经理丰俊也参与了研讨会。
  随着全球数字化和碳减排趋势的不断深化,数字能源产业在地区乃至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基于高新兴对于能源管理以及机房节能方案、方法深刻理解的优势和多年积淀的技术能力,双方将在节能技术上合作研发,探讨不同场景下的节能手段,减少能源消耗,推动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高新兴集团多年来深耕运营商市场,是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政企产业链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中国电信也一直是高新兴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技术、市场、生态、资本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维度合作。
  2017年,物联网产业链
  中国电信系产业基金入股高新兴科技集团,高新兴成为中国电信在物联网产业链中重要一员。
  2018年,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高新兴科技集团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订基于NB-IOT等物联网技术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5G行业应用
  高新兴与中国电信签署5G领域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中国电信5G行业应用类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进5G+智慧警务、5G+智能交通、5G+车联网等领域的探索。
  2021年,云网融合2.0
  高新兴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署云网融合2.0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5G智慧警务、智慧城市等方面深入合作,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信息新时代。
  本次战略签约是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数字能源以及5G物联网、车联网、智能网联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重点应用落地形成示范,在各领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标杆应用,加速行业发展,为数字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做好谋篇布局,努力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