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高燃回顾|蓝色星际分享企业级安防物联平台私有化及演进
2022/8/18 13:59   蓝色星际      关键字:蓝色星际 企业级 安防 物联平台      浏览量:
由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北京蓝色星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北安协第三次专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顺利召开。各路安防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蓝色星际作为技术领先的物联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受邀出席,并与会场各位专家领导探讨分享智慧安防、安消一体化发展趋势。
  2022年8月16日,由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北京蓝色星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北安协第三次专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顺利召开。各路安防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蓝色星际作为技术领先的物联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受邀出席,并与会场各位专家领导探讨分享智慧安防、安消一体化发展趋势。

  蓝色星际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储培女士
  会议开始,蓝色星际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储培女士致辞表达,北安协专家委员会为安防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专家智库建设,跟踪前沿技术动态,为企业做出多方位的落地化服务,并特此表达感谢。

  蓝色星际产品总监马芳女士
  蓝色星际产品总监马芳女士以“企业级安防物联平台私有化及演进”为主题,分享了蓝色星际如何打通安防、消防应用核心,建设以“云-管-边-端”技术体系架构,实现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落地应用,赋能用户业务发展。
  启程 私有云落地

  “云-管-边-端”企业级架构
  马芳女士表示,蓝色星际从成立之初,始终致力于自主创新,从视频监控系统入手,在安防、智慧消防、物联设备和管理平台方面积累了扎实的技术经验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深刻把握金融等关键行业客户需求。以蓝色星际实施完成的某大型国有银行安消防物联管理平台为例,在第一步私有云落地阶段,蓝色星际成功搭建了基于“云-管-边-端”架构的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位于云端的一体化底座,通过物联专网、核心网、互联网等数据传输通道,将各类安防、消防、用电、物联设备纳入到整个安消一体物联管理平台各个子系统中。该平台兼容视频约100余万路,物联终端200余万台,日均处置设备和业务事件400万次,提供了非常罕见的超高效的企业级应用数据处理能力。
  在此阶段中,每个监控中心对应云端独立的业务集群,出现故障后范围可控,不会出现扩散。但其缺陷也非常明显,预计系统规模会纳管300个监控中心节点,在云端对应的虚拟节点高达1千甚至更多,带来的难题是用户建设成本巨大,且无法高效运维。
  突破 云侧租户化

  云侧租户化架构
  针对单中心架构体系的缺陷,蓝色星际进入到第二个关键阶段,云侧租户化。马芳女士表示,经过对比各类技术方案后,蓝色星际最终形成基于业务合并、数据隔离原则下的分权分域的多租户云端架构,独立部署统一的业务节点,实现高可用和横向逐步扩容的能力。多租户云端架构成功落地后,原有的虚拟节点从上千降低到20以下,大大降低了整套系统的云端成本和运维规模,切身实地为客户降本增效。
  强效 人工智能闭环应用

  人工智能闭环示意
  针对图像的神经网络算法,成熟的算法是需要机器不断学习迭代的过程。通过数据采集、标注、训练,形成模型,对模型进行应用封装并下方到边缘计算设备上去运行,对运行的结果进行评估,对漏报、误报的进行改进,回到数据采集的过程是一个技术闭环。那么技术闭环如何与业务结合起来,如何在业务应用中得到落地的实施,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基于以上思考,马芳女士表示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引入算法容器化机制,将各厂商、各平台的算法模型作为资源进行调度并下发至边缘节点,实现对算法资源的统一监控、管理。基于容器化的思想,前端的算力和算法模型完全解耦,设备厂商提供算力,算法厂商迭代自身算法,做到了业务闭环。目前,蓝色星际该平台已支持业内所有主流计算芯片方案及十余种智能算法。
  高可用 业务赋能

  业务赋能示意
  纵观历史长河,业务赋能话题一直存在于安防行业,从实际情况来看,在传统的银行安防应用场景内,并没有真正落地的成功案例。所以用户需求迫切推动平台演进到业务赋能阶段。马芳女士认为,安防系统建立在整个企业内部业务架构之中是其实现业务赋能的重要基础,平台搭建在银行内企业级架构一体化云底座之上,与行内第三方业务部门具备了信息传递的基础和条件,通过对接行内第三方系统接口,为行内业务系统赋能,例如审计监管、渠运管理、非现场检查等,同时通过国标协议对接,完成了各地公安综合治理平台、安消防地标等一系列与银行外部监管机构的融合,真正做到在防范外部侵害,内部风险的同时,实现与业务发展的全面融合。

  蓝色星际获得多项荣誉
  蓝色星际作为安消防物联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其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充分展现出自主可控、安全稳定、开放兼容的技术特点,全面实现安全管理全过程控制、智能化决策支持。在当天会议环节中,蓝色星际凭借技术突出表现,被北京安防行业协会授予“优秀应用品牌”奖,并凭借“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智慧安防项目”、“中国建设银行监控中心报警联网项目”被授予“北京安防优质工程”及“北京安防中小精品工程”奖。此外,蓝色星际作为金融安防领域智能化落地应用践行者,北安协特聘请公司为智专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共同为安防行业稳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蓝色星际风采展示
  蓝色星际以“云-管-边-端”安消防整体物联应用和研发为核心,提供“云-管-边-端”安消防物联产品及安消防物联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蓝色星际曾多次荣获“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优秀应用品牌”等荣誉。作为科技安防核心技术厂商,公司曾为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活动、2022北京冬奥会等提供安全防护解决方案,为顶级盛事保驾护航。未来,蓝色星际以“行业顶尖的智慧物联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运营商”为发展愿景,构建以视频为核心,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与业务场景联动融合,为关键行业用户提供落地化技术赋能,助力智能世界高效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