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头顶安全守护卫士,熵基科技智启高空“黑”科技
2022/6/13 11:25   熵基科技      关键字:熵基科技 高空      浏览量:
近期,熵基科技顺势推出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摄像机SJ-W955GP02S-A。无论是社区、园区,还是建筑工地、工厂,只需部署数台智能摄像机,即可守护“头顶安全”,还给城市上空一片安宁!
  2021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增加了高空抛物罪。《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高空抛物的责任人找不到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在法律进一步规范的同时,技术也在不断迭代升级。那么,安全防范领域是如何利用先进科技手段,追溯和遏制高空抛物行为的?
  近期,熵基科技顺势推出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摄像机SJ-W955GP02S-A。无论是社区、园区,还是建筑工地、工厂,只需部署数台智能摄像机,即可守护“头顶安全”,还给城市上空一片安宁!
  黑光技术加持,深夜也能精准“捕捉”高空抛物
  对于摄像机来说,红外、星光、黑光的主要区别是照度,照度越低在同样的环境下成像色彩越真实。而黑光摄像机是照度低于0.00005的摄像机,在有微弱亮光的情况下,即可做到成像清晰、色彩真实,更接近于我们人眼所看到的画面。

  SJ-W955GP02S-A摄像机,内置500万超清像素数字全彩机芯,并采用黑光技术,可以轻松满足低照度环境下全彩成像的要求。即便在深夜,也能精准捕捉抛物画面和记录物体坠落轨迹。
  边云协同,可查轨迹实时追溯责任源头
  熵基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摄像机SJ-W955GP02S-A,可以对高空抛物事件行实时智能检测及实时推送告警。

  当检测到有抛物事件时,摄像机将自动生成带轨迹的图片和抛物过程的短视频,视频流实时输出,并上传至云服务器。物管人员或安保人员可在云服务器登录,秒级查看高空抛物事件的图片和视频,通过分析物体降落轨迹,快速锁定楼层和抛物责任人并自动保存抛物全过程,为追溯发生高空抛物事件调查时提供依据。
  搭载运动物体监测算法,让肇事者无处可逃
  熵基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摄像机SJ-W955GP02S-A采用深度学习算法,支持自动抓拍,智能生成轨迹图及6-10秒录像,最小检测物体直径5cm,轻松抓拍,杜绝绝大部分坠落物体,有效解决物业纠纷,让人们在城市中真正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安心,满足多场景需求
  预防高空抛物事件人人有责,避免伤害他人,保障自身安全。

  *本页所提及数据如无特别标明,均为熵基科技实验室测算成果,因设备使用客观因素变化影响,会存在不同误差,仅供参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