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携手华为等产业伙伴
联合发布5G-Advanced产业创新成果
2022/6/8 09:00   新华网      关键字:中国移动 华为 5G-Advanced      浏览量:
中国移动携手华为等产业伙伴发布了5G-Advanced端到端产业样板及《5G-Advanced新能力与产业发展白皮书》,标志着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5G-Advanced迈入产业构建阶段。
  6月6日,中国移动携手华为等产业伙伴发布了5G-Advanced端到端产业样板及《5G-Advanced新能力与产业发展白皮书》,标志着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5G-Advanced迈入产业构建阶段。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表示,5G-Advanced作为5G的升级版,其标志性的泛在万兆和千亿联接能力,将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产业链携手加快研制5G-A技术标准,推动相关产品及产业发展成熟;为超大带宽频谱的规划提供政策支持,为产业稳健发展“修好桥、铺好路”。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中国移动将持续发挥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链长的主体支撑和融通带动的作用,加快5G演进技术创新转化,结合在5G早期技术验证和规模试验推动产业发展的经验,打造5G-A国家级产业链创新集群;以需求和价值为导向,以万兆体验、千亿物联、智能感知网络能力为目标,不断驱动创新链,共同制定5G演进全球统一标准。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我们要借鉴5G发展成功经验,主动布局5.5G产业。我们要围绕下一个中频超大带宽频谱构建端到端产业生态,为5.5G商用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围绕多天线、大带宽等方向持续创新,实现“泛在万兆”和“千亿联接”的产业愿景目标;通过加速5.5G技术创新、加速信息技术群融合、加速5.5G行业应用探索,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表示,咪咕公司以内容+科技,融合创新,不断打造5G时代沉浸式极致体验,实现云VR直播、新文旅空间探索、8KFOV直播等云XR领域行业应用实践的多项首创,并持续探索5G+XR助力数智竞技新发展。随着中国移动5G-A网络能力的进一步升级,结合算力、智慧中台等新型服务体系,我们将沿着MIGU演进路线图,逐步迈向元宇宙时代。
  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携手华为等66家产业伙伴共同发布了《5G-Advanced新能力与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丁海煜对本白皮书做了深度解读,强调了5G-A“卓越网络”“智生智简”和“低碳高效”三大方向及十大关键技术。
  会议期间,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大华股份高级副总裁刘明、先施科技CTO冯建华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5G-Advanced关键技术演进方向和价值应用场景,共推5G产业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