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宿迁电商产业园×熵基科技:数智科技赋能企业提质增效
2022/6/2 09:52   熵基科技      关键字:宿迁电商产业园 熵基科技      浏览量:
结合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引入熵基科技数智技术,快速推动人员管理服务系统升级,助力园区内企业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提升在疫情之下的盈利能力。
  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形势下,各地全力抗疫的同时,也对疫情之下产业园区的安全复工提出新的考验。结合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引入熵基科技数智技术,快速推动人员管理服务系统升级,助力园区内企业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提升在疫情之下的盈利能力。

  “电商样本”安全管理迫在眉睫
  中国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如下简称:宿迁电商产业园),是宿迁市唯一的电子商务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6.4平方公里。截至目前,这座“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已吸引京东、当当、途牛、天天拍车、爱回收等3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入驻,集聚约3万名年轻人才,培育起电子商务、数字金融、科创服务等产业,被业内视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电商样本”。
  由于产业园是开放式的,企业集聚、楼宇密集,园区企业信息量大、企业员工变更较频。通过传统防疫闸机通道系统进行人员出入管理,园区管委会和园区派出所仍面临这些问题和挑战:
  驻园企业和人员变动较为频繁,难于精细化管理,传统管理效率低,工作难度大,耗时耗力,对园区内人员信息不能第一时间掌握;
  园区作为多单位集中办公区域,人员复杂,固定员工、流动员工、外来访客等,人脸采集按传统方式会耗费大量人工;
  系统维护工作量大,企业新入职员工信息无法及时录入系统,并且大量用户资源不能合理整合应用。
  此外,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形势下,园区管委会还需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管理、减少人员跨楼栋流动,以降低风险。
  园区数字化防疫再升级
  为助力园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熵基科技携手合作伙伴轩熵豪控,为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万傲瑞达V6600的企业和人员数据联合管控系统,有效提高了园区物业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抗疫复工安全管理能力,助力园区提升在疫情之下的盈利能力。

  熵基科技在原有防疫通道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基于生物识别以及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园区人行、车行,包含入住企业员工及外来访客和及其车辆进行管理,覆盖园区主要出入口、楼宇电梯等区域。
  基于熵基科技自研人证核验技术,访客在进行登记时只需提供身份证件,系统的外接摄像头自动捕捉实时人像,在不打扰访客的情况下快速完成人脸比对。而信息登记环节,访客完全无需手动登记,系统将通过OCR技术自动扫描获取访客身份证件上的相关信息,并给出警示信息,提醒管理人员及时查看企业人员信息。

  在核心硬件配置上,该项目选用熵基可见光面部识别终端TDB08Z-PLUS+智能摆闸SBTL320,系统下发员工信息到识别终端,员工通过测温、面部识别或卡识别、密码识别等认证,在不摘口罩的情况下,实现无感非接触秒级通行,减少接触风险,显著提升园区管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每家驻园企业人员流动较大,在各栋楼宇大门出入口区域,部署20余台熵基桌面式智能访客终端ZKVD03,支持企业新老员工进行人证核验,实时采集访客现场人脸信息,并将其与证件上的照片进行比对以确保人证一致。操作步骤的简化不仅节约了访客的时间,更有利于企业高效管理访客信息。而且,还支持通过访客终端对离职员工销户处理,进一步降低园区系统维护工作量。

  另外,系统实现与园区内视频监控系统融合,在园区各主要出入口以及楼梯间等区域,值班人员可以对企业员工、企业访客的画面进行实时监控,并实时掌握各楼宇通道、梯控人员的通行违规数据(直接翻越闸机、跟行,访客无登记记录进去等),有力保障正常电商活动秩序、维护产业园良好运行。
  还有,系统可以实现对园区内楼宇之间的多个访客点位数据互通,方便管理,并且还预留多种应用接口(例如:人员考勤系统、消费系统接入等),可以细化园区管理,增加用户粘性,提高物业收入。
  精准助力企业复工提速增效
  自2022年3月底完成交付以来,熵基科技人员管理系统在宿迁电商产业园平稳运行,在全力筑牢园区安全防线的同时,精准助力企业复工提速增效。“在架构设计上,这套系统不仅满足了园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需求,还为未来构建3D园区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