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达实智能:开立医疗大厦的物联网创新方案亮点
2022/5/31 10:54   达实智能      关键字:达实智能 开立医疗大厦 物联网 创新方案      浏览量:
在开立医疗大厦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达实在提供标准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的前提下,结合客户的具体需求,完成定制化的方案服务。
  建筑楼宇为人们提供着重要的场景空间,高安全性的人脸识别门禁、无接触式的智能电梯、高集成化的场景交互、一键切换的会议系统,种种“黑科技”下的物联网,让楼宇内的每个人都能在舒适温暖的环境中,享受高效智慧的服务,并能实现节能和高效管理。
  但多元的技术路线和纷杂的解决方案选项也给客户带来了新的挑战:当新技术如潮水般涌来时,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的不是将所有新技术照单全收,而是一套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开立医疗大厦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达实在提供标准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的前提下,结合客户的具体需求,完成定制化的方案服务。
  项目概述
  开立医疗大厦是集行政办公、研发制造、设备参观、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自用型总部办公大楼和医疗设备研发基地,开立医疗主要从事医疗设备的自主研发和制造,是中国民族医疗产业的优秀引导者。项目总建筑面积66586.49平方米,地上主体建筑24层,高99.50m。
  项目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化集成管理系统等智能化服务。
  达实为开立医疗大厦的提供的定制化物联网创新方案中,体现了诸多建设亮点:
  01 AIoT平台集中管控,支持多系统接入
  达实自主研发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在开立医疗大厦的应用包含设备监控、告警管理、模式管理和报表管理等,向上支持多种呈现方式,如WEB端和APP端。
  平台通过dasEdge边缘网关接入各个子系统设备,在开立医疗大厦主要接入了视频、门禁、楼控、广播、停车场等相关系统应用,实现设备状态监测及可控设备的远程控制,提升了运维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运营成本。例如视频的实时画面,门禁的远程开门,空调系统的状态监测,停车场记录查询等。
  02 定制化设计,满足客户具体需求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客户更加关注精细化、定制化的服务内容。疫情期间,项目团队采取全程线上视频的方式,详细向客户介绍各个项目中所应用的闸机,最后根据业主具体需求及开立医疗大厦的建筑属性,提供了外观、功能都符合要求的闸机款式: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外形设计新颖大方美观,体现人性化设计。
  对接需求过程中,客户提出为应对在会议室里开会时突然断网的情况,需要具备通过人脸识别打开会议室大门的功能。达实为开立医疗大厦提供的门禁系统具备独立使用和联网使用,所有员工的通行权限都存储在前端的门禁控制器中,当门禁设备出现断网的情况,仍可以正常进行门禁的权限认证进行开关门,同时保存相应的通行记录,当网络恢复时,就能将相应的实时数据上传至系统后台,方便整体的运维管理。
  此外,客户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定位来选取达实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模块中的某项功能或将来可能需要实现的某项功能,在投标和具体实施过程中会根据这些需求,形成独属开立医疗大厦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对不需要的服务进行摘除,对今后可能需要实现的功能——消费子系统和物业资产登记子系统预留了开放接口,后续客户只需提供该系统的标准接口协议,就能完成无缝接入AIoT管控平台。
  03 多系统联动,解决通道管理难题
  在开立医疗大厦定制化物联网创新方案中,每个系统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可以进行联动的。
  比如门禁系统就可以与多个第三方系统进行联动:与声光报警联动后,当布防的门禁点位出现非法闯入时,可联动声光报警器进行非法报警;与消防联动后,因为开立医疗大厦采用的消防方式是硬联动,收到消防信号后,前端的门禁控制器就会自动释放逃生门禁,方便大厦内人员进行出入,确保快速安全撤离,相比软联动,硬联动更加高效安全稳定;与视频监控联动后,当出现非法闯入时,视频监控对应的区域就会进行联动抓拍,实时上传到后台,有助于公安部门对非法事件的追溯,此外还能对大厦人员进出和门禁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可通过手机APP实现高效便捷地远程开、关门。
  目前,开立医疗大厦智能化项目整体进度已达到70%,整个项目智能化方案的顺利实施以及后续大厦的交付运营都是达实物联网定制化创新方案的优势呈现。
  未来,达实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自用型办公大厦的智能化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可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