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贵阳“一场三站”采用熵基技术智慧战疫
2022/5/9 10:54   熵基技术      关键字:贵阳 熵基技术 智慧战疫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要求,高效做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贵阳市“一场三站”正式启动新的疫情防控系统。基于熵基手持式人证核验终端ID510的精准防控疫情解决方案,将对来返黔人员进行精准识别、分类处置,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相对严峻复杂,一些地区出现了个别人员冒用他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过期健康码截图瞒报绿码等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隐患。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到港大厅
  一、“一场三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升级
  鉴于目前全国疫情分散多点爆发,为管控入黔各个交通要道,根据上级多部门联动,以贵阳市一个机场三个高铁站为试点(以下简称“一场三站”,即:龙洞堡机场、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对各到达、到站等出站口进行疫情防控升级,要求入黔人员在贵州健康码小程序中进行健康申报,并生成对应二维码信息,然后在官方指定的地点进行扫码或者身份证核验,确定风险等级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基于贵州健康码平台新增健康申报的背景,需要对健康申报成功的人员进行扫码及刷身份证,由省防疫平台进行相关健康信息、行程信息、疫苗信息的数据反馈到手持移动终端显示,由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反馈的类别(红、黄、绿)对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二、“防疫小卫士”筑牢入黔最后一道防线
  根据贵阳“一场三站”人流量大的特点和精细化防疫需求,并结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两码”查验要求,经过两天一夜的时间,熵基科技携手合作伙伴,助力贵阳“一场三站”在数十个主要出站口,部署基于手持式人证核验终端ID510的精准防控疫情解决方案,并经过专业技术团队的调试,快速顺利完成交付。
  ID510,是一款基于安卓系统的多功能手持式人证核验终端,其集二代身份证阅读、指纹采集比对、人脸采集比对等核验功能于一体,集成内置式身份证阅读机具、身份证专用指纹应用算法、人脸识别算法,可读取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住证的全部信息,实现“人、证、码”三合一核验。
  相比固定点有线核验+测温的方式,基于手持移动人证核验终端ID510方案精准防控疫情解决方案,具备证码联查、手持便捷、贴合场景等优势,可以快速、准确地完成身份信息、健康信息核验,助力高铁站、机场、高速卡口、园区、社区等领域智慧战疫,提质增效。
  三、无接触证码联查 让出行更安全便捷
  在机场到达层大厅,工作人员通过手持式人证核验终端ID510扫描旅客健康申报二维码,电脑上立刻显示出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等信息。

  ID510部署在一线
  “以往我们旅客需要手动填写健康信息,一名旅客大概需要三分钟才能完成信息的填写,达到航班多的时候往往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新疫情防控系统投入使用以后,旅客在登机前在贵州健康码里完成健康申报,出站时将生成的二维码在我们这里扫码,所有的信息都会立刻出现在电脑上,出站信息核查只需要30秒左右,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一名工作人员这样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工作环境需要,工作人员还可以灵活利用ID510手持式人证核验终端在站台,机场廊桥等地进行移动式巡逻核验工作,或对行程异常人员进行再次甄别。由此,优化了工作人员配置,精准实现无接触风险核验处置,有效减轻场站工作人员查验行程码和风险人员分流压力,提高出站通行效率。

  工作人员使用ID510对人员进行移动核验
  据贵阳日报报道,新系统启动后,对入(返)黔旅客健康状况及14天内行程轨迹进行快速精准识别,大幅度缩减了重点旅客因填写纸质表格而产生的排队时间。同时,新系统的启动优化了人员配置,有效减轻了贵阳北站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压力,旅客通行速率得到极大提升,进一步实现了人员快速分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