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入院就诊扫码秒过!中国医大一院引入熵基智能防疫闸机
2022/4/29 13:43   熵基      关键字:扫码 医院 熵基 防疫闸机      浏览量: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诊疗秩序的开展,中国医大一院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入熵基科技智慧防疫通行系统,实现了患者和医护人员智能闸机通道入院。
  在疫情起伏反复状况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中国医大一院”)引入熵基科技智慧防疫通行系统,筑牢筑强医院安全屏障,显著提升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感和通行体验。
  作为辽宁省疑难急重症诊治中心,始建于1908年的中国医大一院,同时也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定的东北三省唯一的全国11个国家级应急医疗救援中心之一和4个初级创伤救治中心之一,现有编制床位3933张,全年门急诊量约348.6万人次。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诊疗秩序的开展,中国医大一院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入熵基科技智慧防疫通行系统,实现了患者和医护人员智能闸机通道入院。
  如何保障大人流量快速安全通行?
  在对中国医大一院入院通行系统进行升级之前,熵基科技对医院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及沟通,院方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中国医大一院人流大,每日人流大概5000-7000人,且上午为入院就诊的高时间段,必须保障大人流量快速安全通行;
  ?配合防疫要求,建立可以实现身份证读取、健康码校验、自动监测拦截等诸多功能的智能通道;
  ?人员通行数据需与辽宁省卫健委辽事通健康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可对人员数据进行追溯。
  根据上级部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熵基科技协助中国医大一院,通过与辽宁省卫健委辽事通健康大数据平台对接,量身定制了一套医院智慧防疫通行系统,实现身份读取、健康码校验、自动监测拦截、人员数据追溯等诸多功能,为防疫工作筑牢智慧防线。
  守好“安全门”,通行效率up
  中国医大一院每日人流量达数千人,为缓解医院人员通行压力,速通摆闸是医院的不二之选。熵基速通门SBTH1000-SJHK,采用高端伺服电机驱动,区别于普通直流电机,在速度、稳定及安全等性能上更具优势,能够实现医院进出人员精准管控,做到便捷通行,严管快放,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秒速识别,助力精准防控
  为了配合当前防疫需求,熵基科技还为中国医大一院定制了健康码考勤门禁一体机TDA02,搭档速通门SBTH1000-SJHK,实现人、证、码三合一秒级核验。
  这套定制版的智慧防疫通行系统,将TDA02嵌入SBTH1000-SJHK当中,并与辽事通健康大数据平台对接。患者通过速通门时,系统能秒速完成“辽事通健康码”自动识别,绿码开闸放行,黄码、红码提示禁行,切实提升了医院疫情精准防控能力,更加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群众就诊更加方便、安全、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通行人员,尤其是老人,还可以通过刷身份证识别通行,极大地便利了老年群体就医。
  平台加持,就医更方便快捷
  此外,在系统规划中,为了进一步优化当前就医流程,中国医大一院选用熵基万傲瑞达智能综合管理平台V6600对接院方就诊系统,实现进出人员精准管控,让医院管理变得更加准确、高效,做到智能放行,实现严管快放,减少聚集。
  对于已预约的患者,院方将推送预约时间段的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身份证信息至V6600平台,平台则将预约时间段的信息发送到防疫闸机系统,使预约时间段内的患者可以通过刷身份证来进出医院急诊和就诊楼,让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该智慧防疫通行系统在中国医大一院平稳运行,人员通行及管理效率大幅提升,也让来院患者有更好的就医体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