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正式更名为
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助推行业数智化转型
2022/4/26 14:37   京报网      关键字:中国电信 系统集成 数智科技      浏览量:
电信数智依托中国电信领先的云网资源禀赋、行业应用及数字平台创新优势、遍布全国的专业化服务支撑能力、以及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深耕政府、金融、企业、军民融合等行业,提供涵盖5G行业应用、云网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灾备等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支撑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为顺应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产业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能力,中国电信集团在2022年全面推进“云改数转”战略,扎实推进产数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高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型示范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不断积极助推“云改数转”战略,聚焦政企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深植科技创新基因、谋求企业转型,是中国电信集团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布局政企业务,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为进一步深度融入中国电信整体战略布局,加快提升产业数字化核心能力,促进DICT业务高速发展,进一步提高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型示范企业,根据集团公司《关于产业研究院设立和管理等事宜的通知》(中国电信〔2021〕378号)文件要求,2022年3月1日,“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经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正式更名为“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电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作为中国电信集团唯一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的企业,电信数智紧抓改革机遇,提出“专业化、平台化、科技化”发展战略和“值得信赖的行业数智使能者”目标愿景,公司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
  电信数智依托中国电信领先的云网资源禀赋、行业应用及数字平台创新优势、遍布全国的专业化服务支撑能力、以及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深耕政府、金融、企业、军民融合等行业,提供涵盖5G行业应用、云网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灾备等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支撑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到2021年底,公司总资产达232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达194亿元,旗下31家省分公司+1家国际分公司雄踞四方,2家创新业务分公司+25家地市分公司遍地开花,12家产业研究院分公司蓄势待发,10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各展所长,1个异地开发中心蓬勃向上。
  更名后,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将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智慧数字应用驱动企业价值经营转型,星火燎原带动体系生态共进、自主研发驱动产品融合发展,凝心聚力助推集团“云改数转”战略,聚力推动电信产业研究院建设,支撑集团政企事业稳步向前,在新的发展道路上,迎接新挑战、谋划新增长、迸发新动能、再创新成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