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华股份创新升级“智慧红绿灯”应用
2022/4/14 09:06   大华股份      关键字:大华股份 创新升级 “智慧红绿灯”      浏览量:
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提升市民幸福感,日前,广东某市交警携手大华股份创新升级“智慧红绿灯”应用。该红绿灯基于智能算法,可自动判断路口的车流量,实时优化控制红绿灯的时长,保证车辆快速通行,将拥堵常发的问题路口改造成畅达出行的示范窗口,方便了民众出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过去是“车看灯”,现在是“灯看车”。能看懂车流的智慧红绿灯正让我们的交通出行变得“耳聪目明”。
  当红绿灯遇上数智化,将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红绿灯作为城市道路的无声“交通警察”,与城市交通出行的效率及安全息息相关。
  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提升市民幸福感,日前,广东某市交警携手大华股份创新升级“智慧红绿灯”应用。该红绿灯基于智能算法,可自动判断路口的车流量,实时优化控制红绿灯的时长,保证车辆快速通行,将拥堵常发的问题路口改造成畅达出行的示范窗口,方便了民众出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看懂车流,通行更快速
  此次升级改造的路口,位于连接主城区与新区的主干道上,是民众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通往附近多条高速的交通要道。和其它典型的小城一样,由于车流量大、通行时间长,成为该市道路交通拥堵的痛点,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大华聚焦交通拥堵治理领域不断探索,通过“哨兵”视频雷达一体、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等智能化设备和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让红绿灯实时“看清”路口的车流状态,“看懂”交通演变规律,自动控制红绿灯的放行时间,实现交叉路口的自适应通行,大幅提高通行效率。根据车流量自动控制红绿灯时长保证车辆快速通行。
  当智慧红绿灯发现该路口的某个进口直行或左转排队车辆较集中时,同步启动该路口的信号配时优化,最长60秒,最短15秒,让车辆通过的时间大大缩短,有效缓解过于集中、拥堵现象。
  无论白天黑夜,晴天雨天,基于智能化自适应的信号配时控制手段,可准确把握不同方向的来车数量、排队长度及行车速度,自动控制路口每个方向通行的时间,大大减少了固定配时的时间浪费,很好地均衡各方向交通压力,以往堵车车辆变道加塞等违法现象也得到了解决。
  “以前这里经常堵车排长龙,自从装上了智慧红绿灯后,车流很畅通,车少时过完便转灯,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了。”每天开车经过该路口的某女士表示。
  红绿灯小小的创新,彰显了城市交通治理民生温度。下一步,大华将继续携手交警运用数智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各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及信号协调控制等创新应用,全面提高路口及路段的交通通行效率,实现道路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为广大民众谋福利。
  数智治堵,服务美好出行
  智慧红绿灯,是城市数智化治堵的积极探索;城市的有序,是从文明到畅行,再到出行即服务的不断提升,同时也是交通从管理、治理到服务的转变。探索数智化治堵让更多城市享受到智能化给出行带来的便捷。
  针对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大华不断深入探索“数智化治堵”新路径,助力智能信号控制、可变车道智能管理等路口、路段拥堵治理相关的场景化应用;同时通过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融合”的场景化交通拥堵治理方案,有效解决景区、医院、商圈等300+个细分场景下的交通拥堵问题,并推出城市绿色停车、智慧服务区等解决方案,让更多的城市真正享受到智能化给出行带来的便捷。
  创新交通服务,彰显民生温度。大华将以数智技术为引擎,创新赋能常态化交通治理及成果应用,帮助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城市有序、人与城市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