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佳都科技助力打造西部智慧轨交新样板
2022/4/8 10:12   佳都科技      关键字:佳都科技 西部 智慧轨交      浏览量:
面向下一代智慧地铁的核心需求,佳都将致力于通过数字孪生、仿真预测、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安全、便捷、精准、协同、绿色、可持续的智慧地铁系统,全面实现运营、运维、客服、应急的统筹管理,推进全产业链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切实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益。
  4月6日,佳都科技发公告称,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收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轨道集团中字[2022]028号),确定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18号线三期、19号线二期工程综合监控(含通信)系统集成及安装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为12.91亿元,预计该项目的落地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中标项目意义重大,系公司继广州、长沙后,再一次以“核心自主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型取得业务订单,亦是公司在西部地区中标金额最大的智能化项目,标志着公司全国业务布局取得积极进展,为公司各项智慧产品在西部地区的进一步推广奠定基础,助力西南大城崛起。
  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格局、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叠加“双碳”国家战略,共同助推西部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整个“十四五”时期,西部多座城市开通新线及规划线路数量尤为可观,以成都为例,至2035年左右线网规模预计将接近1700公里,这背后是西区重点城市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纷纷出台落实交通强市、智慧城轨、都市圈及综合交通相关政策所带来的机遇。成渝地区作为全国交通四极之一,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建设、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中孕育着巨大的发展需求,加快构建发展配套的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势在必行。
  多年来,佳都坚持在轨道交通核心赛道上的研发投入,深化迭代“核心自主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型,重视轨道交通产业生态与供应链生态构建,推动轨道交通产业数字化升级
  产品创新方面,公司加强协同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产品开发体系,加快“华佳Mos智慧地铁大脑”、“智慧车站”等行业领先的创新产品应用转化,孪生地铁、无感支付、交互式客服、智能站控、客流分析等多个AI自研系统级产品先后落地拥有“大湾区最快时速”的广州地铁18号线(首通段)和22号线(首通段)。
  伴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应用,公司“核心自主产品+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模型以华佳Mos智慧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对各业务系统进行统一整合和管理,将打通智能运营、智能运维和智能服务设备在全生命周期内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检测,助力轨道交通在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实现运营管理效率和乘客服务品质的提升,同时降低所需的人力成本、运维成本、错误成本和能耗成本。
  生态构建方面,过去一年,公司荣任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链和人工智能产业链“双链主”单位,作为民营出资方联合成立大湾区轨道交通产投集团,通过产业联盟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未来5年粤港澳大湾区数千亿轨道交通市场优势。
  与此同时,随着全国城镇化的深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不断增大,多地将智慧城轨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课题,轨道交通运营逐步迈入数据智能、智慧生产和高度自动化阶段,乘客服务实现从出行交付到价值交付的转变,在广州、长沙、深圳、武汉、成都、合肥、佛山、南宁等地数字化项目的示范和带动下,全国轨道交通数字化和智慧化建设已是大势所趋,未来需求将持续增长。
  面向下一代智慧地铁的核心需求,佳都将致力于通过数字孪生、仿真预测、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安全、便捷、精准、协同、绿色、可持续的智慧地铁系统,全面实现运营、运维、客服、应急的统筹管理,推进全产业链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切实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