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方舱抢建按下加速键 安防企业以智慧科技护航“生命方舟”
2022/4/7 10:50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安企 智慧科技 护航 方舟      浏览量:
眼下,全国本土确诊病例急速上升,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医疗资源急需扩容,快速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刻不容缓。近日,国家卫健委出台《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各省现在根据疫情的形势建设或者拿出方舱医院建设方案,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3家方舱医院。作为疫情防控救治的“大功臣”,方舱医院正迎来武汉方舱医院闭馆后的最大规模建设。
  眼下,全国本土确诊病例急速上升,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医疗资源急需扩容,快速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刻不容缓。近日,国家卫健委出台《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各省现在根据疫情的形势建设或者拿出方舱医院建设方案,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3家方舱医院。作为疫情防控救治的“大功臣”,方舱医院正迎来武汉方舱医院闭馆后的最大规模建设。
  自此轮疫情爆发以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安防企业守望相助,吹响“科技战疫”的冲锋号角,为疫情防控贡献科研成果及技术物资,展现了硬核科技力量。那么,在方舱医院建设方面,安防企业做出了哪些贡献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海康威视:让通行更加安全便捷
  海康威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结合方舱医院功能需求,提供出入口管理、车辆管理、门禁管理、信息发布、广播系统、病房呼叫、移动PDA、空气消毒机等多方位解决方案助力方舱医院抗疫防疫建设。在方舱医院重点出入口与通道口布置监控,对外来车辆进行权限管控,打造全覆盖、无死角、全面安全的隔离环境,满足方舱医院多种通行场景,让通行更加安全便捷。
  狄耐克物联:以科技助力“希望之舟”
  狄耐克旗下子公司——狄耐克物联智慧推出定制化智慧方舱医院系统,为我国的方舱医院建设和完善贡献智慧力量,以科技助力“希望之舟”,3月以来已为全国各地16家方舱医院(隔离点/健康驿站)提供智慧医疗对讲设备,产品涵盖护士站主机、智能病床分机、无线呼叫按钮、卫生间求助按钮等,通过实时、高效、便捷的信息发布、呼叫对讲、护理定位等功能,在细节处缓解方舱医院患者的感染焦虑,提升医护人员的诊疗效率。
  达实智能:为疫情防控加一把“安全锁”
  达实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迅速面向社会推出人脸防疫“电子哨兵”、4G扫码盒子、LoRa无线门锁等系列抗疫产品,针对隔离酒店、隔离医院、方舱医院等领域提供防疫整体解决方案,为疫情防控再加一把“安全锁”。
  宇视科技:以AIoT产品和服务千里驰援
  2022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宇视始终以AIoT的力量驰援各地,全面迎战疫情的“倒春寒”。在吉林市和长春市的方舱医院中,宇视以视频物联技术赋能方舱的非接触式管理,通过前端IPC摄像机部署,搭配后端NVR方案,实现病区人员实时管控、秩序维护,24小时守护医护、患者安全。
  快鱼电子:音频技术提升防疫管理效率
  快鱼推出方舱医院系统解决方案,将音频技术应用在防疫领域,为防疫安全和对隔离人员提供更佳的隔离体验,提升防疫效率,通过信息化大大提升方舱医院管理效率。一方面,提供数字语音对讲系统,保证防疫人员和隔离人员有效沟通;另一方面,提供4G广播系统,为公众提供实时可靠的音视频信息发布、背景音乐播放、寻呼对讲、紧急事件广播等服务。
  保伦电子:应急扩声建设让医路无忧
  3月20日,itc保伦电子积极响应吉林省方舱医院项目建设需求,紧急调动医院应急扩声设备驰援方舱医院建设,让医路无忧。近日,itc保伦电子积极响应上海多个临时隔离点项目建设需求,在收到需求当日配置出清单,当晚专车连夜调配发货,还推出临时隔离点音视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全力奔赴一个又一个临时隔离点的现场,与病毒赛跑,为生命而战!
  结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方舱医院建设,各行各业都在发动力量积极应战,与病毒赛跑。“生命方舟”的守护力量正在凝聚,抗疫一线的力量也在加强。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