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360视觉科技AI+多维防控体系
助力多个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地
2022/3/22 12:01   360视觉科技      关键字:360视觉科技 AI 疫情防控      浏览量: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360视觉科技不忘AI企业的初心,肩负时代使命,用一个个“硬科技”诠释什么叫做实力担当,助力各行各业打赢疫情防控新一轮阻击战。
  近期,我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地出现散发性疫情,部分地区疫情上升速度较快。3月1日到18日,我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29000例,波及28个省份,其中吉林省1个省份累计报告超过1万例,另有4个省份累计报告超过1千例。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360视觉科技不忘AI企业的初心,肩负时代使命,用一个个“硬科技”诠释什么叫做实力担当,助力各行各业打赢疫情防控新一轮阻击战。
  丰富智能终端 覆盖疫情防控多重场景
  当前,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这就需要各地防控措施要更精准、更有效。
  360视觉科技基于在AI感知、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丰富多样的硬件产品,覆盖立式、壁挂、手持等多种形态的人脸测温终端,实现精准测温(±0.2℃)、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状态查询等功能,满足不同防疫场景下人员测温的需求。


  方案平台化 让疫情防控立体化
  以往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身份登记等疫情防控环节是相互割裂的,每一个环节需要大量人工参与,同时数据不兼容导致效率低、体验差,不利于精准防控。

  依托360城市安全云平台,360视觉科技通过云系统本地化部署,构建适应当地情况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平台。平台以一人一档的方式实现数据逐级汇总,基于智能算法实现人员信息、体温信息、轨迹信息等全面关联,支撑智能硬件多合一功能,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多场景落地 让疫情防控更具实战化
  疫情防控已经不是一行一业的事情,全民全行业抗击疫情的战役已经打响。不同的环境下,对防控产品及解决方案要求各不相同,场景对方案的实战化要求越来越高。
  依托丰厚的AI技术积累、海量的智能产品以及强大的安全云平台实力,360视觉科技实现了对疫情防控的全面感知、态势预测、决策支持,并通过成熟的解决方案“软实力”实现赋能细分场景下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
  守护城市基本单位——社区防疫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位,是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一环。360依托智慧平安社区解决方案,通过赋能社区出入口人脸识别终端,让社区管理平台与各地健康宝、健康码等系统直接对接,可以实现人证核验、测温、健康宝查询一次完成,更便于人员数据统计与信息关联,提升社区疫情防控能力与效率。

  力保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校园防疫
  在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工作中,校园始终是重点关注单位。360基于智慧校园中校园安全管理平台,打造疫情防控“总指挥”,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作用,避免聚集性感染事件的发生,力保校园的正常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复工保产促发展——园区防疫
  园区人员复杂且工作单位众多,360视觉科技结合园区单位的实际情况,部署对应的人脸智能终端产品,实现封闭式与半封闭式精准测温和权限管理,通过人员身份核验、人员健康码状态核验,确保人员数据的实时上报,对园区进行精细化管理,有力促进后疫情时代复工保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冷链行业防疫
  物流冷链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一线。360冷链防疫方案依托智能前端设备实现对内部人员一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实现多种健康状态无接触感知与记录,对冷链从业者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的检测和上报,确保冷链行业产业链的安全运行,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境外输入和内部传播,并为整个社会的疫情联防联控提供支撑。

  铜墙铁壁杜绝交叉感染——医院防疫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院的作用极为重要,它不但肩负着日常救死扶伤的使命,同时还要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医院是潜在感染者第一层级要触达的地方,所以医院的出入口管理成为重中之重。360人脸识别终端与云服务基于测温、访客登记、健康码核验等多功能融合应用,实现医院疫情防控管理的便捷化与智能化,隔断潜在感染者与普通患者在医院空间里的交叉感染。

  山东省东营、淄博等地多家医院通过360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实现对出入人员精准、快速体温测量,人员身份证件快速比对,实现医院出入管理的智能化升级。
  安全出行有保障——交通枢纽防疫
  当前,以机场、火车站、客运站为代表的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一线。360人脸识别终端与疫情防控云平台针对机场、车站等不同应用场景,提供了多样化的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在提高交通枢纽安全防范的同时,更让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得到落地。

  在广州机场,在北京西站、济南长途客运站,360人脸识别终端与云管理平台等产品让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提高乘车的效率同时,更是大大减轻了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目前,360视觉科技众多细分领域的解决方案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太原、青岛、杭州、深圳、成都、重庆、郑州等二十余个省市实现落地应用,通过众多场景下的疫情防控实战化应用,实现各大场景业务管理智能化升级,同时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