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紫光国微支持RISC-V生态建设
2022/3/11 08:57   紫光国微      关键字:紫光国微 RISC-V 生态建设      浏览量:
紫光国微正式成为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会员单位,推动建立世界共享的开源芯片生态。
  近日,紫光国微凭借在智慧芯片领域积累的深厚实力,正式成为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会员单位,推动建立世界共享的开源芯片生态。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英文缩写为CRVA)旨在召集从事RISC-V指令集、架构、芯片、软件、整机应用等产业链各环节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团体,围绕RISC-V指令集,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力图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技术和产品应用推广,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从而使我国尽快摆脱核心芯片设计、知识产权、工艺技术等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

  指令集是半导体芯片发展的重要基础。区别于传统的大多数指令集架构(需要获得专利授权),RISC-V是一种基于精简指令集计算设计原则的开放指令集架构,全开放、低门槛、可免费使用,开发者能够自由设计以实现不同的芯片创新。虽然中国芯片市场繁荣发展,但仍存在大多数产品依赖进口、缺乏核心技术等问题,因此,构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芯片生态系统势在必行。RISC-V作为近年来开源芯片技术的突出代表,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紫光国微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上市公司之一,在智慧芯片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实力与市场地位,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数字安全、智能计算、功率与电源管理等方向,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政务、汽车、工业互联、物联网等领域,助力打造智慧生态,赋能千行百业。此次紫光国微加入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为RISC-V集聚创新力量,对于加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丰富芯片产品结构,推动开源开放指令芯片及生态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紫光国微将与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成员一起,紧抓RISC-V技术为国产芯片行业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以芯片技术赋能产品应用,以产品应用强化芯片核心能力,为助力中国构建自主知识产权芯片产业生态圈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