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捷顺科技人脸防伪技术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2/2/22 09:01   捷顺科技      关键字:捷顺科技 人脸防伪 发明专利      浏览量:
捷顺申请的名为《一种人脸防伪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专利号:201910833615.5)的发明专利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专利主要涉及人脸识别算法,属目前人工智能热门领域。
  近日,捷顺科技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通知书,捷顺申请的名为《一种人脸防伪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专利号:201910833615.5)的发明专利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专利主要涉及人脸识别算法,属目前人工智能热门领域。
  如今,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取得了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以其应用的便捷性,被广泛应用于考勤、出入口控制、安全监控等方面。
  然而,人脸识别设备在其使用过程中,对真实人脸或者非真实人脸信息,如打印的彩色照片、灰度照片等的辨别能力尚存缺陷,别有用心之人利用该缺陷时会对上述的安全造成威胁。
  目前常用的防伪方式是依靠配合式的操作完成的,如配合完成眨眼睛、张嘴巴等,但是这种操作影响了识别的速度和用户体验度,因此,如何在不依靠配合式操作的条件下分辨真伪人脸信息,对推动技术的发展以及提高产品的性能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
  捷顺的研发人员设计了一种快速有效的防伪方法。首先将人脸区域定位出来,然后训练一个在RGB成像模式下,可以用于区分是灰度还是彩色的CNN(深度神经网络),用该CNN区分是真实人脸信息还是打印的灰度照片;而打印的彩色照片,主要通过红外光来设计三组分类器来实现,采用级联过滤的思路,分别在防伪阶段判断是否为黑白图片、彩色图像,并且针对彩色打印照片的人脸特殊成像效果,采用注意力机制和分块的思路,判断在红外图像中是否为打印的彩色人脸纸张。
  目前,该人脸防伪算法已经广泛应用于捷顺的Y09B、Y10、Y10A、D20等多款人脸识别设备中,实际测试人脸防伪率达到98%以上,并且在室内、室外、夜晚、强光、逆光等场景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捷顺科技累计成功申请获得授权的有效专利200余项,涉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网络技术、设备制造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捷顺在行业内的技术实力,以及重视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的传统。未来,捷顺科技也将持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引领行业发展,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