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希捷科技:让数据洞察成为世界前进的驱动力
2022/2/17 08:40   希捷科技      关键字:希捷科 数据洞察 世界前进 驱动力      浏览量:
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无论道路环境多么理想,我们仍然需要面对巨大的不可预测性。正因为路面环境和车辆本身的不可预测性,汽车制造商竭力开发各种工具,以防范不可预见的各种情况。什么让我们坦然面对不可预测性?答案是数据。
  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无论道路环境多么理想,我们仍然需要面对巨大的不可预测性。正因为路面环境和车辆本身的不可预测性,汽车制造商竭力开发各种工具,以防范不可预见的各种情况。什么让我们坦然面对不可预测性?答案是数据。
  无论传统汽车、网联汽车还是自动驾驶汽车,都需要大量的道路测试数据才能够保障出行安全。车辆能够感知和预测的数据越多,驾乘就越安全。路测数据就像汽车的燃油一样重要。
  对数据价值忽略令人震惊
  世界靠数据运转,成功的企业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但是这样的企业还不够多:麦肯锡报告称,迄今为止,“很多企业都还没有意识到通过数据获利的机会——这是一个重大疏忽。”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相关行业而言,一个好消息就是:任何促进人类繁荣进步的数据都可以增加商业价值。
  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AV)将会更环保、更安全、更易于吸收创新的技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技术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广为部署,但是如果不同步部署丰富的数据洞察和控制算法,往往会有负面的影响。
  消费者已经对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产生了兴趣。麦肯锡202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37%的受访者愿意更换汽车以获得更好的联网功能,而39%的消费者有兴趣在买车之后解锁更多的数字化功能。
  智能汽车行业也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根据2020年世界智能汽车大会预测,2025年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接近7400万台,其中中国的联网汽车数量将达到2800万辆。自动驾驶方面,截至2020年6月,全国17个城市已累计发放约282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汽车市场。
  自动驾驶汽车的成功最终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数据。设计更好的联网功能并使道路上的汽车达到L2-L5级自动驾驶水平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需要用到大量的数据。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等设备可以捕获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集。
  要想发挥应有的作用,自动驾驶汽车研究案例中采集的数据就必须移动至可以从中挖掘洞察力的地方。为了实现更高的自动驾驶水平,现场数据必须从车载数据库传输至云端以便进行机器学习(ML)处理。
  海量数据 = 海量机遇
  数据的移动发生在复杂、拥挤的空间环境中。庞大的数据集形成一个日益庞大的场景,其中涵盖了从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等终端到云的许多要素。这些数据大多汇聚于两个位置——多云和边缘。无论远近,数据都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仅去年一年,全球企业级的数据就增长了42%。在企业级可用的数据中,只有32%得到了有效利用。IDC发现,企业借助数据运营等措施利用的数据越多,其收入和客户满意度就越高。所以说,海量数据意味着海量机遇。
  要想把握这些机遇,采集的数据就必须快速移动至可以安全利用的地方,也就是说靠近应用。
  就汽车制造商用于微调未来解决方案的研究车辆而言,数据可以决定一切。一辆普通的研究车辆通常可以记录30-50TB数据,最多可以记录150TB数据。那么一天结束时,10-20辆采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研究车辆可以采集大约1.5PB数据。这些数据需要发送到可以处理的地方,通常是公共云端,并且需要使用AL/ML工具。但是怎么发送呢?
  根据希捷最近发布的报告《移动中的海量数据》(Mass Data on the Go),仅靠网络很难传输海量数据。研究车辆每天向车载数据库交付 1.5PB的数据,通过企业级的网络连接完成这些数据的传输需要长达150天时间。
  为了解决延迟问题,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更快速、更可靠的解决方案:Lyve Mobile Shuttle和Lyve Mobile Array。采用这种解决方案,将研究车辆的数据保存在希捷Lyve? Mobile Shuttle硬盘中,实现边缘环境中存储和移动,再通过Lyve? Mobile Array将海量数据从边缘移动到云,实现数据洞察。ADAS研究数据也可以传输到其他地方,例如:传输到存储即服务云进行备份。
  维护数据主权,促进业务发展
  除了带宽之外,安全和合规问题也会阻滞数据的流动。在如今的数据经济中,数据主权可谓至关重要。各国都已经意识到数据就是力量,重视数据的治理和安全。欧盟颁布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等法规。2021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部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性立法,聚焦数据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建立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数据安全审查等基本制度,并明确了相关主体的数据安全保护义务。
  为了支持数据管理,企业可以选用以数据为中心的云,即靠近数据创建位置(通常位于边缘)的存储即服务产品。数据移动和数据主权的战略有助于促进业务发展。
  有一句话似乎有悖于直觉,但却表达了一个事实:阻碍数据流动的那些因素最终往往会推动数据的释放。阻滞数据移动的延迟问题并不意味着数据应该保持静态。相反,它会促进创新:利用安全的物理方式移动数据既快速又简便。
  同样,数据主权方面的问题也并不意味着数据应该保持孤立。好的解决方案是,在靠近数据创建的位置选择以数据为中心、兼容S3、有安全保障的备份云。
  你的数据还是应该由你自己主宰。通过保护客户数据而赢得业务的企业最终将受益于这些数据。因此,请务必保持数据的敏捷性并尊重数据主权——无论数据集多么庞大和多么非结构化,这都是能够做到的。
  未来已来,行则将至:加速数据的移动,并掌握数据的管理主权,将决定企业的未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