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千方科技全力护航北京冬奥会
做好交通和安全保障工作的“护卫队”
2022/2/11 17:04   千方科技      关键字:千方科技 北京冬奥会 交通      浏览量:
为保证冬奥会成功举办,辗转多赛区的交通服务和安全保障成为了重中之重。千方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交通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参与此次北京冬奥会保障任务,在交通、抵离、安全等多方面提供科技支撑。
  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近期赛场上捷报频传,而赛场外再一次彰显中国在重大活动保障方面的优秀能力。为保证冬奥会成功举办,辗转多赛区的交通服务和安全保障成为了重中之重。千方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交通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参与此次北京冬奥会保障任务,在交通、抵离、安全等多方面提供科技支撑。
  值守服务护航开幕式
  全程、全天候提供交通和安全保障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在这个举国同庆的“双喜”之际,千方科技核心技术团队兵分两路,凭借多年积累的诸多重大活动保障技术能力和经验,全程、全天候地驻场服务了北京、延庆两个赛区主要活动的交通和安全保障工作。
  为保证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顺利举办,在北京市交管部门领导下,作为朝阳区交通信号配时优化服务的负责单位,千方科技承担了场馆周边道路的交通信号保障工作,公司派出专业的交通信号工程师团队和技术保障人员,于除夕前进行相关软件平台的细致筹备、检验和演练工作,以确保冬奥会开幕式相关工作万无一失。
  具体工作,既有针对三个核心场馆周边主要道路上的1000余路视频监控链路、230余个灯控信号机的巡检优化,又有对奥体周边道路的交通信号进行保障和值守,为开幕式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科技赋能
  助力赛事期间交通和安全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在冬奥开幕和赛事期间,千方科技全力配合公安交警指挥人员,通过公司承建的朝阳冬奥交通指挥调度专项平台,保障了几十条特勤路线,实现科学部岗警力数百余人次,完成多起交通警情处置任务,通过高效指挥调度维护了冬奥期间北京赛区的交通秩序和安全,在引导各国重要领导人、赛事人员车辆安全顺畅通行的同时,尽量降低了对社会公众的影响,保障了春节假日和赛会期间的首都交通正常平稳运转。
  与此同时,在延庆区公安分局指挥办公室内,千方科技的另外一路驻场技术保障人员也在春节前夕便完成了延庆区冬奥赛事场地安保任务的提前筹划和部署工作,事先对公司承建的延庆冬奥专题安保平台制定了完备的巡检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保障服务器集群、冬奥专题态势大屏系统等10余个关键系统服务的平稳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此前参与建设的延庆区世园会安全保障项目成果,千方科技针对冬奥会特殊需求,对冬奥会周边规划建设多源感知,汇聚人员、车辆、交通流量、交通事件等数据,融合公安社区、旅宿、停车等大交通数据,构建交通安全大脑,为相关部门实现冬奥交通安全态势驾驶舱、移动联动指挥等应用,为冬奥安全保障提供科技支撑。
  在赛事期间,配合公安民警基于平台维护冬奥相关警务执勤保障数据,实现对延庆冬奥外围100余个安保工作岗位的周密部署和宏观调配;能够全天候对重点人员行动轨迹进行实时掌握、及时预警和精准拦截管控,全面提升了延庆冬奥会期间的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技术助力网络安全
  “黑科技”支撑绿色冬奥
  除围绕赛场、赛区间交通开展保障工作外,千方科技还全面响应和遵循网信办《关于冬奥会期间进一步加强网络攻击防范的预警》的发文要求,实时监测和防范赛会期间的国内外网络安全攻击,协助负责部门完成对指定单位机房内关键服务器、网络设备、软件平台的危险扫描、漏洞修复和安全加固,保障了各信息化系统和关键数据的安全。
  在践行“绿色冬奥”理念方面,千方科技依托延庆综合检查站环保检测项目,充分利用交通大数据,结合检查站安全及环保科技监测,为重污染车辆、超载超排车辆管理提供科技化监测与管控,为冬奥环境保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前,通过深厚的业务创新和实践探索经验,千方科技已经为多个重大活动安保、交通规划、秩序管控、安全防控等工作提供核心产品、解决方案、技术服务等全链条服务。公司多项自主研发的系统(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全国多个省、市以及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G20峰会、APEC峰会、十九大、上合峰会、进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园会、国庆七十周年庆典等重大重要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