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天地伟业助力安全冬奥 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2022/2/9 10:36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 冬奥 中国智造      浏览量:
在冬奥会交通保障中,天地伟业为冬奥会提供智能交通支持,环保卡口、超星光"违停球"亮相冬奥会,充分发挥中国智能智造作用,助力冬奥会交通、安保等服务。
  北京冬季奥运会已经开幕,冬奥会期间,中国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智慧冬奥成为北京冬奥会主要亮点之一。在冬奥会交通保障中,天地伟业为冬奥会提供智能交通支持,环保卡口、超星光"违停球"亮相冬奥会,充分发挥中国智能智造作用,助力冬奥会交通、安保等服务。
  为做好冬奥会赛事交通服务保障,北京交管部门在部分道路施划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专用车道。目前,40多条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已经启用,专用车道为冬奥会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等车辆使用。在交通执法方面,奥林匹克专用道采取执勤交警现场执法和卡口摄像机抓拍记录非现场执法两种方式。
  在冬奥会专用车道上,天地伟业环保卡口作为非现场执法设备。目前,近百个环保卡口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启用。"普通的电子警察在夜间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时会爆闪,对驾驶员的眼睛造成损伤,环保卡口的技术在夜间通过红外补光把光污染降到最低,可检测抓拍违法车辆,也不会爆闪对司机造成影响。"天地伟业产品总监刘铄介绍。
  此外,天地伟业在北京冬奥公园安装了100多个"违停球",可有效解决周边交通场景复杂、违法类型多等问题。"'违停球'可形成360度巡视,实现公园周边交通违法抓拍的全时段覆盖,语音警戒,自动驱离违停车辆,'违停球'的报警功能是业内首创,发现违法行为先发出爆闪及声音提示,违法者一段时间内还没有离开,才自动抓拍违法行为。"刘铄介绍。
  "天地伟业能够助力冬奥会,既是一份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刘铄表示,天地伟业为冬奥运提供的环保卡口、"违停球"及北京市公安局冬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智能安防系统已经全部启用,工作人员也将在冬奥会期间值守,提供技术保障,确保设备及系统正常运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