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金升阳推出新一代14-160V输入1/4砖100W铁路电源
2022/1/4 13:31   金升阳      关键字:金升阳 铁路电源      浏览量:
针对铁路系统应用领域,金升阳公司推出新一代铁路电源——1/4砖100W产品UWTH1DxxQB-100WR3。该系列产品在输入电压范围、外围设计、温升要求、电压范围改变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具备超高隔离耐压设计,满足EN50155、EN62368、EN45545、AREMA、CSA62368等全球认证标准要求,真正实现同一外围条件下超宽压输入理念。

  金升阳公司针对铁路系统应用领域推出新一代铁路电源——1/4砖100W产品UWTH1DxxQB-100WR3。该系列产品具有12:1超宽输入电压范围(14-160VDC)的特性,通过金升阳公司新型掉电保持技术,可有效简化产品外围设计。同时,产品在全压全载情况下,可满足85℃的温升要求;DIY输入欠压调节功能可以实现自由改变输入电压范围,满足不同铁路系统对不同输入电压的需求;除了超高隔离耐压设计,产品还满足EN50155、EN62368、EN45545、AREMA、CSA62368等全球认证标准要求。该产品真正实现同一外围条件下超宽压输入理念,避免出现变更输入电压而变更外围电路,导致用户端需重新进行系统认证的情况。
  1、14-160VDC超宽压输入,适应全球主流输入电压的铁路系统

  全球主流的铁路标称电压包含24V、28V、36V、48V、72V、96V、110V,根据EN50155铁路电源标准要求,输入电压波动范围如图所示。可知,在24V标称状态下,最低输入电压为14.4V,在标称为110V状态下输入最高电压可达154V,金升阳公司本次推出的14-160V超宽输入铁路电源适用于世界各地绝大多数输入电压的铁路系统。

  应对全球不同输入电压的用户需求,传统方式是将输入电压分为3段:9-36VDC、18V-75VDC、43-160VDC。针对不同国家的用户系统采用不同模块选型,这会带来物料难以归一化以及认证次数增加的难题,造成用户端应用的额外投入。UWTH1DxxQB-100WR3适应全球不同输入电压铁路系统,可避免上述问题。
  2、实现掉电保持10ms,外围简单且固定
  仅拥有超宽的输入电压范围无法真正满足用户需求,还需要更简单的外围设计来满足铁标要求。一款产品满足全球用户需求的前提是:使用所有输入电压范围时只需配置一套统一的外围电路,因此在用户端设计时,产品是否能实现掉电保持功能成为不可或缺的选品要求。

  传统设计是在产品输入端放置电解电容,若想实现采用固定一套外围的理念,电解电容的耐压必须≥200VDC,在24V低压输入时电容存储的能量要能够满足100W的功率维持10ms的要求,这对电容的体积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金升阳公司产品采用主动式掉电保持技术,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在用户系统设计过程中,14-160VDC全电压范围只需一颗470uF/100V的电容就能满足需求,可满足用户系统更为严苛的条件。
  下图为两种方案的两种掉电保持电容选型对比。

  UWTH1DxxQB-100WR3该款产品设置了掉电保持外置电容专用引脚,系统通电时,输入能量不会直接灌入掉电保持的大电容中,无形中减小了输入端的容值,从而系统通电时由于电解电容产生的冲击电流就会大大减小,进一步提升用户系统的可靠性。下图为传统方案和金升阳公司方案的冲击电流对比图(无任何抑制处理条件下测试),可以看出,金升阳公司方案冲击电流仅为传统方案的一半。

  3、可编程输入欠压调节
  UWTH1DxxQB-100WR3除了增加外置电容专用引脚,还增加了输入欠压调节引脚,通过调节该引脚和输入地之间的电阻值能轻松改变输入欠压点,用户端可根据系统实际需求快速调节。Ruvlo和欠压点的对应关系可以通过产品的技术手册进行查找。

  4、满足5000m海拔应用,超高隔离耐压3000VAC
  铁标EN50155要求最高耐压为输入对输出1500VAC,金升阳公司可实现输入对输出3000VAC加强绝缘,输入输出对外壳满足2500VAC。设计过程中参考严格安规设计要求,提升不同铁路系统在高海拔应用条件下的可靠性。

  5、更多优势特点

  6、配套滤波器
  将FC-C08D模块加装在DC/DC模块的前端,可以使电源产品满足EN50155标准中的EMC要求。配合金升阳铁路电源模块使用,铁路电源的最大输入电压应不大于FC-C08D的最大工作电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