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持续推进科技公益
海康威视发布2021-2022“STAR公益伙伴计划”
2021/12/2 08:59   海康威视      关键字:海康威视 公益 伙伴计划      浏览量:
根据计划,海康威视将基于在技术、产品、方案等方面的整体能力,向公益组织免费开放AI能力,并提供技术与产品支持、相关赋能培训,携手更多公益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公益前行,用科技助力解决人类在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相关问题。
  11月30日,海康威视举办第二届公益开放日。开放日上,海康威视发布了2021—2022年“STAR公益伙伴计划”,致力于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环境监测与保护、数字乡村、文物保护四大方向上,继续招募公益伙伴,推进公益项目探索与实践。
  根据计划,海康威视将基于在技术、产品、方案等方面的整体能力,向公益组织免费开放AI能力,并提供技术与产品支持、相关赋能培训,携手更多公益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公益前行,用科技助力解决人类在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相关问题。

  探索四大公益方向 协助公益项目落地
  “STAR公益伙伴计划”是海康威视于2020年发布的一项公益行动计划,旨在为公益组织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帮助推动公益项目落地。继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公益行动后,2022年,该计划将向更广泛的公益领域拓展,包括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环境监测与保护、数字乡村、文物保护等,携手公益合作伙伴一起践行公益。
  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方面,海康威视将通过“多维感知+AI”技术为公益组织提供野生动物监测技术与算法,帮助公益组织收集可靠、丰富的数据与影像素材,为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提供基础。
  在环境监测与保护方面,海康威视在大气环境智能监测、水环境智能监测和气象智能监测等领域已有一定的成熟实践与经验,将携手公益组织和科研机构探索更多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在数字乡村方向方面,海康威视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结合乡村生活和发展的多个场景,在乡村远程医疗服务、农业智能化研究等方面开展探索。
  在文物保护方面,海康威视充分探索多维感知、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文物保护方面的应用,在古村落、古建筑的智慧消防管理以及地下文物预防性保护方面为文化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技术赋能公益 免费开放AI能力
  一直以来,海康威视积极利用技术能力,先后开展了斑头雁、大熊猫、犀牛、非洲企鹅、长江江豚、东北虎等珍稀野生动物公益保护项目。“STAR公益伙伴计划”秉承用科技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该计划从成立之初,就积极推动着AI、大数据、多维感知等技术在公益项目中的落地应用。
  基于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STAR公益伙伴可免费获得算法训练等功能,快速提升项目中所需的智能感知、认知能力。据了解,2020年,各行业用户在该平台上共训练算法模型数量超过1万5千个,应用行业超过100个。该平台能覆盖绝大多数的视觉AI应用场景,在鸟类保护、大中型哺乳动物保护等众多公益项目中都已提供AI能力支持。
  结合海康威视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及软硬融合的优势,该计划还将为优选项目提供软硬件产品实物或折扣补贴,并将联合全球范围内的专业机构,为公益组织提供海康威视产品和技术、公益项目管理和运营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和赋能。
  自发布以来,“STAR公益伙伴计划”已携手WWF、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绿色江河、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上海道融、青海雪境等诸多公益组织,在不同领域落地了科技公益项目。例如,在青藏高原开展人熊冲突监测,助力人熊冲突研究;在黄浦江上游开展水质智能监测,助力守护饮水安全;在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湿地保护,守护鸟类家园;在广东惠东县开展穿山甲智能监测,为穿山甲保护和救助工作提供依据等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