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万御安防“智能光幕”助力安全乘梯显成效
2021/11/22 11:46   万御安防      关键字:万御安防 “智能光幕” 乘梯      浏览量:
一时间,电瓶车电梯内燃爆事件引发全网揪心和关注。近年,全国各地多次掀起电动车“进楼入户”整顿行动,收效甚微。对电动车上楼问题,如何从监管和便民发力,街区安防机电安全管理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2021年5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某小区发生一起电梯内电瓶车起火造成5人受伤。其中一名婴儿和怀抱婴儿的老人受伤最重,烧伤面积达75%。一时间,电瓶车电梯内燃爆事件引发全网揪心和关注。近年,全国各地多次掀起电动车“进楼入户”整顿行动,收效甚微。对电动车上楼问题,如何从监管和便民发力,街区安防机电安全管理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日前,万御安防结合电梯管理和机电维保的角度给出答案。万御安防始终贯彻“人防+技防”服务模式,除了在人工巡检上提升专业度,更通过“技防”解民之忧,全新引入并自主对接应用的“智能光幕应用系统”,该系统利用光幕红外识别成像技术,结合万御安防改进的快速安装工艺,有效识别电瓶车进梯的情况。一旦有居民将电动车推入一楼电梯厢内瞬间,闸门即能识别并发出语音警告,电梯将短暂停止运行1-3分钟,直到居民将电动车推出厢外。不仅如此,系统还能实时记录电瓶车进出电梯楼层数据,这一举措将在安全意识上提醒人们不要“带电进梯”,有效降低了电动车梯内燃烧、着火等事故发生率。当遇到突发事件,万御安防的快速响应机制,将一键调度社区最近的安全员在接到通知3分钟内快速到达现场处理险情。该“人防+技防”的结合,大大改善了带电瓶车乘梯情况,真正做到街区安防服务落到实处。
  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成效显著。以上海某社区为例,小区均为高层,且多为三个单元楼道相通,一旦发生电瓶车自燃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自今年3月中旬,万御安防在多个城市试点安装“智能光幕应用系统”以来,共拦截电瓶车近60次,真正实现将电瓶车拒之“梯”外。在天津、青岛、北京、成都、苏州、上海等地,每台电梯月均阻止电瓶车总计超过600次、有效预警电梯故障近40次,切实履行着“城市街区安全卫士”的职责。万御安防秉承积淀30年的优秀服务能力,通过“人防+技防”取得的安全乘梯效果,得到业主和项目的高度认可,以及政府媒体的正面报道。
  在人们对城市智能化生活诉求日趋强烈的今天,万御安防作为一家专业的科技安防服务提供商,不断深耕科技安防服务领域,打造了多项智慧系统。同时,在保证系统功能正常运转的细节上,更加精益求精。
  例如,围墙周界电子围栏系统,作为小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其正常运转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居家安全,以及为物业工作人员提供实时监控、掌握小区安全动态。因此,保障其功能尤为重要。
  但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不可抗力因素,使检测电子围栏是否正常运转存在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万御安防再次给出答案。万御安防研发出一整套联动的、可实现“围墙周界电子围栏系统”功能运转预警的远程监控设备。利用这套设备,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心即可高效、快速、准确判断小区的围墙周界电子围栏报警功能是否正常,从而保障小区第一道防线防御功能发挥作用,对于老百姓的居家安全,以及项目实现科技安防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未来,成像识别应用、周界防范报警、数字消防监控系统以及居家户内报警等,都将在万御安防服务项目实现集中一体化地统筹指挥与展示呈现。据悉,万御安防将继续深度融合智能化系统、互联网大数据与智慧生活,建立完备的数字化管理,探索更多智能科技赋能场景,努力给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科技安防服务。今年5月份,万物云与海康威视战略合资正式发布万御安防品牌,此举显示出万物云对万御安防做成科技安防运营商的战略决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