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小视提出并参编“高抛”团标,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1/11/22 11:00   小视科技      关键字:小视 团标 智慧城市      浏览量:
小视深度参与并起草该文件,既彰显了在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技术领域的突出实力,也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一步。
  近日,由南京安防协会和小视科技提出、南京安防协会归口、南京市公安局技术防范办公室、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等12家单位参与起草的南京安防协会团体标准T/NJAF 001—2021《高空抛物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
  《规范》规定了高空抛物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系统设计要求、工程施工要求、检验及验收等内容,于2021年11月18日起正式实施。
  小视深度参与并起草该文件,既彰显了在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技术领域的突出实力,也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一步。

专家评审现场
  随着“高空抛物”正式入刑,高空抛物不仅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更是公共安全问题。近年来,小视陆续参与深圳市《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安全防范要求》、苏州安防协会《住宅高空抛物安全防范技术规范 》等地标、团标的制定,以智慧视觉核心技术约束高空抛物行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人民日报》谈“高空抛物”整治,表示为了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法律和技术的手段都必不可少。然而,往往因楼层太高,物体抛出到落地有一个时间差,物体坠落速度快等原因,高空抛物行为极少有目击者,导致相关部门难以追溯到责任人。
  小视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专为高空抛物防控而设计。方案采用深度学习的高精度智能算法内嵌至智能摄像机中,可高效实现对高空抛物事件的实时精准追溯及预警,有效制止高抛危险事件的发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