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博世智能建筑科技携手多品牌为北京环球影城打造安防系统
2021/9/23 10:47   博世智能建筑科技      关键字:博世 北京环球影城 安防系统      浏览量:
博世以其丰富的大型项目管理经验,用博世BVMS视频管理系统为北京环球影城量身定制了一套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保障视频监控可靠覆盖场内各个区域的同时,带来高智能化、高稳定性、高集成性的解决方案。
  20世纪60年代,第一座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环球影城面世,到如今,环球影城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类型主题公园系列之一。9月20日,历经多年筹建的北京环球影城正式开业,成为环球影业在亚洲的第三座,全球的第五座主题乐园。北京环球影城规模巨大,总用地面积约占4平方公里,共计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园区内部共有7大主题区域,涵盖变形金刚、小黄人、功夫熊猫、哈利波特、侏罗纪等一系列的主题,并融入中国元素,倾情打造"中国式"环球影城。据估计,开业后北京环球影城一年可接待游客 1,500 万人。
  每一个环球影城都有其独特的园区设计,北京环球影城更是其中翘楚,加之巨大的游客人流量,园区的安防格外需要多重保障。为满足这一巨型游乐园的安防要求,数千路摄像机安装在园区的各大关键场景,如通道、周界、入口、商店、游乐设施等人群易聚集区域。环球影城的视频监控不仅路数多,对录像的高安全性及高可用性有极高的要求,也由于选择了不同品牌的摄像机、存储及录像设备,对系统的集成性又带来了更大挑战。博世以其丰富的大型项目管理经验,用博世BVMS视频管理系统为北京环球影城量身定制了一套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保障视频监控可靠覆盖场内各个区域的同时,带来高智能化、高稳定性、高集成性的解决方案。
  稳定可拓展的模块化安防系统,可靠兼容多个第三方系统
  BVMS博世视频管理系统是具有极高稳定性的模块化安防系统,不仅能与博世摄像机和存储设备出色地配合工作,更具备高度兼容性,可高效集成第三方安防系统;本次环球影城,业主选用了不同品牌的摄像机及存储设备,而BVMS不仅成功实现多方系统的集成,更可汇总统一的数据,帮助安保人员采取正确决策、快速响应以提高安防水平。
  环球影城现有5,000多路摄像机,如此大规模的企业级视频监控管理,对系统的扩展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视频管理系统不仅需稳定支持多路摄像机通道,还需具备高可拓展性,以应对将来园区的扩建和升级。本次博世为环球影城选用了适用于大型项目的BVMS 企业版,可连接多个BVMS子系统(Lite、Plus和Professional)及存储。一名操作人员可监控管理多达10,000个场景,整个系统可监控多达200,000台摄像机,同时其高度可拓展性,使其能够随着用户的需求变化而升级,以应对未来的使用需求。
  除了第三方摄像机和存储,BVMS还在环球影城园区实现了与第三方门禁防盗报警、消防、公共广播等多个安防子系统进行联动,同时与公安平台进行了对接,在大大方便了日常管理、运营的同时,也提升了安防等级,更为将来通过大数据分析提高运营效率,发掘智能管理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双重备份确保稳定录像,数据加密保护信息安全
  环球影城每日接待游客量大,摄像机将捕捉数万张人脸,海量的敏感信息要求视频监控系统始终保证数据安全--BVMS系统安全性极高,全部采用安全连接,使得非法用户无法访问系统,避免视频数据被监听、窃取。同时,博世BVMS持续更新,在每一次升级中都将持续更新数据安全措施。
  除了需要可靠地管理视频数据,环球影城还要求稳定的录像系统。博世BVMS视频管理系统依赖自带的服务器无关性,即使在服务器宕机的情况下仍能保证基本功能不受影响,具有极高的抗故障能力。此次,业主为了确保视频录像不能有任何丢失设置了两个数据中心互为备份,在两个数据中心配备了两套管理系统,并采用一个系统进行短期录像,一个系统负责长期录像的方式节省存储空间,并确保无论在录像、管理、存储哪个环节出错,系统都能迅速启动备份机制,不遗失任何视频数据。
  "双重物理备份是行业内少见的解决方案,这对视频管理软件的稳定性和兼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需要更复杂的系统架构设计,通过多次讨论和演练,博世视频管理系统最终采用了多站点的两级架构--用两套BVMS 企业版分管多个子系统,实现故障转移归档功能。"博世视频监控技术专家吴晓明介绍道。"除此之外,博世BVMS视频监控系统还带有地图导航、多画面拼接等功能,帮助第三方摄像机更好地对周界、出入口、检票处、热门景点排队处进行全方位监控,并能迅速地发现、上报警情,做到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入园游客安全。"
  北京环球影城的开园打破了中国北方旅游市场缺乏重量级主题公园的局面,这也将会在疫情下为北京的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强心剂"。除了如何吸引来自各地的众多游客,如何在每日人流量巨大的情况下保证人员财产安全,也是环球影城关注的重点。博世视频管理软件的入驻,不仅将来自不同品牌的第三方摄像机、存储等完美集成,实现一个界面统一管理;还突破性地实现了双数据中心的故障转移归档功能,确保在任何意外发生时都可保证视频监控的稳定、可靠且不丢失数据。在未来,越来越多的旅游场景将需要安防系统的入驻,而博世凭借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将继续守护不同场景、建筑的安全,也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