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携手中国联通力维智联参与建设的智慧社区项目
入选“河南省级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名单”
2021/8/12 15:49   力维智联      关键字:力维智联 智慧社区 试点名单      浏览量:
G时代下,随着产业数字化的逐步深入,政企业务已经成为运营商新的增长引擎。力维智联是运营商5G建设的重要生态伙伴,为运营商网络保驾护航。同时,基于近几年公司在AIoT相关技术领域的大量研发投入与积累,力维智联也在持续助力运营商赋能政企等行业客户。此次入选省级试点的锦祥花园社区项目,就是力维智联联合焦作联通共同建设的5G应用试点。
  近日,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为健康有序推进河南省智慧社区建设,河南正式印发河南省省级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确定10个社区为河南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其中包括由力维智联与焦作联通联合建设的“焦作市解放区王褚街道锦祥花园社区项目”。

  与焦作联通联合打造锦祥花园社区项目
  5G时代下,随着产业数字化的逐步深入,政企业务已经成为运营商新的增长引擎。力维智联是运营商5G建设的重要生态伙伴,为运营商网络保驾护航。同时,基于近几年公司在AIoT相关技术领域的大量研发投入与积累,力维智联也在持续助力运营商赋能政企等行业客户。此次入选省级试点的锦祥花园社区项目,就是力维智联联合焦作联通共同建设的5G应用试点。
  焦作市解放区锦祥花园社区项目是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项目。通过对锦祥小区的实地调研和分析,发现该小区老旧楼院安防手段落后,安防设施的管理维护薄弱;管理手段相对滞后且单一,未能形成有效的楼院-社区-街道-区政府四级联动机制;各类行政便民服务系统未拓展延伸至居民楼院,存在最后100米问题。依托自身在电信和政府领域的深厚积累,力维智联携手焦作联通,助力锦祥花园社区整体改造。

  项目充分利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涉及到社区管理、智能安防、便民服务、消防安全等领域,致力于将小区打造成国家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示范点。通过对辖区人、车、房等数据的融合分析,系统实现对人口的精确管控,对犯罪分子的精准打击,降低各类案件发案率,有效提升辖区治安水平。
  助力运营商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随着网络建设的完善、AI技术领域的不断成熟,以及行业细分业务场景的痛点理解和需求挖掘,5G的行业应用会持续涌现和发展。力维智联结合自己的业务方向和技术储备,不断尝试和探索AIoT与细分场景的深度融合,并推出相应“5G+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已快速成为超过50家包括集团、省、市级运营商的行业解决方案生态合作伙伴,联合运营商打造了多个智慧社区项目。
  作为运营商可信赖的价值伙伴,力维智联将紧抓5G与智能化发展机遇,持续加强核心技术与产品创新,与运营商深化合作,携手拓展政企行业市场,繁荣5G生态,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