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数智赋能交通事故快处快撤 大华股份助力畅通出行
2021/7/23 08:24   大华股份      关键字:数智 赋能 交通事故 大华 助力 畅通 出行      浏览量:
交通事故是导致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高峰期一起轻微交通事故,5分钟内民警到达现场,5分钟内撤离,平均处理时间不到10分钟,这样的效率大幅缓解了道路通行压力…
  交通事故是导致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高峰期一起轻微交通事故,5分钟内民警到达现场,5分钟内撤离,平均处理时间不到10分钟,这样的效率大幅缓解了道路通行压力…
  为提高通行效率,提升市民幸福感,大华以科技赋能助力杭州交警构建交通事故快处机制,针对交通事故、异常停车等“秒级发现、分钟级响应”,确保事故快查快处快撤、拥堵快疏快通。
  现在城区交通事故民警5分钟到达率从原来的2%不到提升至70%以上;5分钟快撤率由原来的3%不到提升至45%以上,全面降低异常交通事故对通行的影响。
  事故快处 提升通行效率
  基于智慧物联感知能力,快速发现交通事故、异常停车、拥堵等交通事件;快到可能车主还没有报警,管理中心就已经派人赶去处理了。
  针对发现的交通事故,实时通知附近路面巡逻民警,做到快到达、快处置、快撤离、快疏通,以数字化技术保障,大幅减少事故对拥堵影响,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事故车主报警后,双方同步收到告知短信,车主通过APP共享渠道,还可以实时查看民警到达的位置和预计抵达时间,以避免焦虑等待。
  处理时,还可对交通事故快速精细化打标、闭环式日清,为交通治理、宣教工作等提供支撑。
  路口保畅 服务美好出行
  针对路口疏堵保畅工作,大华不断探索“数字化治堵”新路径,可助力可变车道智能管理、信号协调优化等路口、路段拥堵治理相关的场景化应用,提升交通拥堵治理能力,实现道路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交通事故快处是杭州交警现代管理机制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双方共同探索创新“安全、畅通、便民”的交通治理方案。目前还落地电动车治理、绿色停车、交治站、大货车右转弯管理等近40个场景化方案,帮助构建交通安全防控治理体系,保障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创新驱动,大华持续深化探索智慧交管新模式,赋能常态化交通综合治理,助力安全畅通便民的交通环境创建。在此我们也呼吁所有交通参与者:“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敬畏规则、文明出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