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冠林电子和腾讯云战略合作 助力数字化转型
2021/7/21 10:07   冠林      关键字:冠林电子 腾讯云 数字化      浏览量:
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必将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创造出更多的契机,同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激发建筑行业的新活力,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塑造智慧城市的高光时刻。
  2021年7月20日,冠林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林电子)与腾讯云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社区服务和管理转型升级与城市数字化建设方面达成紧密合作。腾讯云副总裁王峰、腾讯云华南区生态总经理丁振海、腾讯云华南区生态副总经理王淑芳、冠林集团总经理谢礼龙、冠林电子董事长王龙、冠林电子副总经理霍震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腾讯云副总裁王峰表示:"冠林电子在智慧社区、智慧建筑等领域积极布局,积累了优秀的产品能力与技术实力。腾讯云与冠林电子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整合优势,在科技地产、空间智能、智慧园区、未来社区、智慧建筑、数字展厅、智慧医疗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打造贴合实际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

  冠林集团总经理谢礼龙表示"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社区、园区和建筑等领域的不断渗透,行业的发展逐渐从连通物联设备、打通数据壁垒向优化管理、智慧运营转变。冠林电子和腾讯云作为各自领域的优势企业,拥有良好的商誉和丰富的资源,同时双方产品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兼容性,此次与腾讯云的合作,必能为冠林电子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等新标杆,实现共创共建共赢的发展目标。"

  腾讯云是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厂商,拥有丰富的基础产品线、强大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和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腾讯云的C2B优势、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等,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智慧地产、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七大领域开展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合作,打造安全、高效、便利的全新业态管理模式及用户体验。
  智慧城市领域,通过结合腾讯云WeCity未来城市技术平台打造"1+1+6"模式,打通C、B、G三端应用,更好的服务群众、企业、政府三大群体。
  智慧社区领域,基于冠林在社区领域积累的丰富的落地经验,结合腾讯的C2B 优势,和在大数据、AI、物联网等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探索未来社区居民用户数字化场景,打造全新智慧社区新体验。

  智慧建筑领域,结合双方在智慧建筑的经验,通过腾讯云的物联网、大数据、3D可视化渲染引擎和数字空间建模等能力,提升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的整体水平,构建全新的数字化建筑场景。
  智能建筑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智慧城市良好发展的核心基础。冠林电子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商和集成商,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化建筑的工程设计、实施和弱电系统集成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智慧城市领域已建立起成熟的智慧生态链和强大的市场资源,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医疗教育、商务酒店、智能社区等大型智能建筑领域。


  未来,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必将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创造出更多的契机,同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激发建筑行业的新活力,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塑造智慧城市的高光时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