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遇见数字化景区,紫光华智在北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
2021/7/14 13:46   紫光华智      关键字:数字化 景区 紫光华智      浏览量:
公园全面应用了紫光华智AI视觉解决方案,通过视频结构化、智能检测、热成像检测、高空全景监控、客流统计、车辆出入管理、车辆违停管理、智慧综合管理平台、大屏显控等系统的全方位应用,帮助其构建精细化、立体化、智能化的数字化景区,实现对园内人、车、物、事件的智能感知,守护园内安全,赋能智慧管理。
  在人口稠密的现代城市里,分布在街头巷尾的公园绿地,往往承载着城市生活中最为琐碎的日常。
  不同年龄、不同爱好、不同职业的人群汇聚在这里,或清晨慢跑,或午后乘凉,或夕下踱步......而公园也成了现代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喧嚣都市里,保留独有的自在清幽,在炎炎夏日中,带来一丝畅快清凉。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位于通州区大运河南岸,是2020年9月底对外开放的一座新建公园。公园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相当于3.8个颐和园,第一阶段开园面积5.39平方公里。
  自开园以来,目前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在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更是突破17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迅速成为北京市民和游客热捧的网红景点,并成功入选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绿色生态核心、文化核心和活力核心三大内涵,公园全面采用了开放式无围墙设计,24小时对外开放,6条市政路穿行其中,无疑对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而作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建设运营主体,北投集团始终将秩序维护、安全管理放在园区管理首位。

  对此,公园全面应用了紫光华智AI视觉解决方案,通过视频结构化、智能检测、热成像检测、高空全景监控、客流统计、车辆出入管理、车辆违停管理、智慧综合管理平台、大屏显控等系统的全方位应用,帮助其构建精细化、立体化、智能化的数字化景区,实现对园内人、车、物、事件的智能感知,守护园内安全,赋能智慧管理。


  让科技和绿色共生,景致与数智交融。 紫光华智仍将不懈努力,将自身领先的AI视觉技术充分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科技点缀青山绿水,用创新护航美好家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