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清新互联成功入选 “深科技”企业
2021/6/30 08:40   清新互联      关键字:清新互联 入选 深科技 企业      浏览量:
近日,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征集结果正式发布。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良好的发展前景等优势成功入选。
  近日,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征集结果正式发布。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良好的发展前景等优势成功入选。
  什么是“深科技”?“深科技”一词最早出现于1995年由大卫·罗森博格撰写的《深科技》文章,提出深科技是强调如何拓展人类视野、如何与自然共存共生。2016年,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对“深科技”概念进行拓展并做出较为详细的解读,同时提出高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区块链、无人机和机器人学、光子学和电子学,以及量子计算等七个目前最为活跃和具有发展前景的深科技领域,并认为“深科技”将是下一轮工业与信息革命的中心,也是下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焦点。
  对于合肥高新区来说,加快培育“深科技”企业,是为国担当、彰显高新力量的应用之举,也是推动合肥高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动能。
  本次评选,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依据企业基本条件进行初步筛选,然后由来自学术、行业、技术、金融、咨询等领域的专家根据材料查阅等方式进行逐一评估打分,清新互联以过硬的软硬件实力、前瞻性战略布局成功入选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库。
  1、自主创新,技术为先
  清新互联作为业内同时具备软硬件+算法+平台全栈研发实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以创新为灵魂,形成了以各项发明、软件著作、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为载体的清新互联核心技术知识体系。截止目前,公司已申报专利140余项,其中发明88项,授权发明35项;实用新型40项,授权实用新型22项;外观设计18项,授权15项;申报软件著作权73项。
  2、5G+AI边缘计算创新应用
  清新互联作为一家以“智慧视觉”应用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无线智能视频物联网终端及视频云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断推进“5G+AI边缘计算”创新性应用,面向移动执法、应急指挥、安全生产、智慧物联等领域,为千行百业赋能。
  在移动执法领域,清新互联5G/无线图传、边缘计算AI、云边互联等技术,可大幅提升执法单位的规范化、移动化、智能化水平。在应急指挥领域,清新互联提供多种应急通信保障解决方案及音视频终端产品,面对突发事件可快速建立地空一体化指挥调度系统,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产品已在重大会议保障、抗洪救灾等场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安全生产领域,清新互联智慧视觉安全产品可有效对生产现场全程布控、作业现场人员远程视频督导、生产过程智能分析预警,目前产品已在电力、民爆、化工等危化品行业落地应用。在智慧物联领域,清新互联拥有的智能硬件、视频处理、边缘计算AI、无线通信、视频云平台等全栈技术,针对行业需求可快速形成物联网大数据的特色解决方案,可为智慧平安社区、智慧变电站、智慧工地、智慧环保提供安全保障,为业主单位降本增效,提升管理效率。
  未来,清新互联将继续积极推进“人工智能视频深度边缘化”创新应用,以“5G+AI”视频技术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化产业合作,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