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萤石云服务再升级,四大业务加速智慧生活落地
2021/6/11 09:15   萤石      关键字:萤石云 智慧生活 落地      浏览量:
6月10日,在主题为“安全家,幸福+”的2021萤石安全智能生活节上,安全智能生活主流品牌萤石携旗下四大云服务产品——IoT开放平台、视频开放平台、SaaS助推器、物联专有云集中亮相,全面展现了持续深化安全智能家居战略的落地成果,也进一步强化了这家IoT独角兽作为 “开放云服务平台”的形象。
  全面战略升级,“双核”引擎驱动
  6月10日,在主题为“安全家,幸福+”的2021萤石安全智能生活节上,安全智能生活主流品牌萤石携旗下四大云服务产品——IoT开放平台、视频开放平台、SaaS助推器、物联专有云集中亮相,全面展现了持续深化安全智能家居战略的落地成果,也进一步强化了这家IoT独角兽作为 “开放云服务平台”的形象。

  成立于2013年的萤石,最早以国内家居摄像机先行者这一角色进入业界视野。在过去的8年里,萤石一直在全方位借助数字化的力量,不断探索创新和夯实自己的业务,丰富自己的业务版图,并完成由家居安防智能硬件厂商到智能家居产品和云平台服务的提供商的华丽转身,构建了“智能家居+云平台服务”的业务双核驱动模式。
  加码loT云服务,聚焦四大板块
  近几年以来,随着智能生活、企业数字化市场的快速发展,萤石从用户体验出发,除了不断扩展智能家居产品家族,还陆续推出一系列了云产品和服务,包括IoT开放平台、视频开放平台、SaaS助推器等,不断提升面向家居、类家居场景的云服务能力。

  这次萤石发布云服务四大相关业务板块,旨在进一步聚焦云服务战略。据萤石相关负责人透露,面向第三方的IoT开放平台和物联专有云,进一步打造全面开放的平台能力,助力合作伙伴产品智能化升级,实现互联互通;而基于萤石设备的SaaS助推器、视频开放平台业务拓展了应用领域,为广大开发者、行业运营商提供更多便捷、创新的应用方向。
  萤石基于自身多年产品智能化的实践,经过重新梳理及定义,推出了其IoT开放平台。萤石IoT开放平台是帮助产品实现智能化升级,承载万物智联的物联网平台,基于萤石沉淀多年的连接和数据运营能力,向全行业开放平台服务。从物物相连到万物互联,再到万物智联,萤石IoT开放平台打造涵盖视觉、听觉等传感的多模态感知平台,将智能算法赋予智慧物联,助力合作伙伴探索电工照明、家居家电、安防传感等行业新价值。

  而萤石云服务的另一大能力平台——视频开放平台,则是从2015年,发布了其第一个版本,吸引了众多开发者加入其中,共同携手探索业务创新。截至目前,已入驻的“10万+”开发者借助萤石开放平台和云服务,在智能安防、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工地等行业场景深耕,并为音视频能力开发新应用、创造新价值。

  为了更好的帮助生态合作伙伴在行业垂直场景下,快速搭建自己的智能化服务,萤石推出“SaaS 助推器”的概念。SaaS助推器定位于帮助客户低代码打造专属的智慧人居场景SaaS 平台,以“基础管理+场景业务+应用软件”的综合性模式为客户提供快速度、易操作、可拓展、少费心的云服务。譬如,围绕人居场景,萤石重点布局养老陪护、儿童教育、宠物陪伴等板块提供基础服务组件和一部分智能硬件,与生态合作伙伴进行共创,帮助合作伙伴形成自己的业务组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中大型客户不同的经营诉求,萤石同样开放了平台的模块化部署能力,这就有了萤石物联专有云。萤石物联专有云,为企业客户提供以视频流媒体应用为核心,提供设备接入、AI、数据分析、消息传输等PaaS服务能力,以容器封装软件运行构件,部署在私有、公有、混合云等多云环境,便于租户隔离、资源交付和运营的物联基础设施。

  全栈开放物联,共建共享生态
  基于开放、共享的理念,萤石逐步构建了全栈式开放物联和一站式loT开放平台体系,利用互联互通的萤石云平台,与合作伙伴分享智能视频的云平台服务能力,共同打造物联网云生态。
  有别于其他云平台的是,萤石云服务是伴随着客户业务各个生命周期的发展阶段,提供对应阶段的服务支撑,输出从产品定义、智能化升级、设备运营到业务经营等环节的差异化服务。
  据了解,萤石正在不断强化“1+4+N”的云平台-自营产品-生态产品的业务体系,以云平台服务为中枢,以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入户、智能控制和智能服务机器人等自营产品为抓手,带动智能新风、智能净水、智能手环、儿童手表等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并肩发展。
  萤石物联云平台全球接入设备超亿台,平台注册用户超过 700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2500万,日活跃用户数量过千万。
  另外,萤石也在加快国际化进程。除了已建立了亿级视频类设备接入全球化云平台服务能力;萤石还在进一步丰富包括云盘、老人看护等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增值业务拓展到包含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等地区的主要国家。
  萤石很小,但今天的萤石越来越大了。它不是中国的SmartThings或Nest,它就是它自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