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同生长共开拓,华为携手生态伙伴共建平安中国
2021/5/19 15:53   华为      关键字:华为 生态伙伴 平安中国      浏览量:
在本次生态大会期间,以“平安中国 和合共生”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安平专场于5月17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华为安平业务部总裁范思勇莅临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翘楚一起际会鹏城,共话新时期下的安防新业态。
  四月秀蔓,五月鸣蜩,在盛夏时节正式开启的日子,“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于5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21年于华为和生态伙伴而言,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是华为与生态伙伴一起并肩作战的第十年;这一年,是华为与生态伙伴携手同行下一个十年的起点;这一年,也是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加速的一年,华为将继续与生态伙伴一起,同进步、共创新,赋能千行百业,创造更多价值。
  在本次生态大会期间,以“平安中国 和合共生”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安平专场于5月17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华为安平业务部总裁范思勇莅临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翘楚一起际会鹏城,共话新时期下的安防新业态。

  平安中国,和合共生
  华为众多企业文化中,有一条与合作伙伴颇为契合--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华为坚信,只有坚持开放合作、风险分担、利益共享,才能造就彼此的繁荣与发展。
  华为安平业务部总裁范思勇在开篇致辞中表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同样,行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个有能力、有抱负、有使命、有担当的伙伴。”

  华为安平业务部总裁范思勇
  近几年,华为安平业务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背后每一位合作伙伴的支持。
  目前,安平生态合作伙伴数量达1800家,金牌合作伙伴500家。其中,销售过亿的7家,过千万的182家;过亿联合解决方案伙伴7家,过千万联合解决方案伙伴65家。
  “未来,华为将继续加大与头部重点伙伴在研发、市场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一起,用科技力量守护新时代的平安中国。”
  为更好的与合作伙伴齐力共进、再创佳绩,华为安平业务部副总裁张贵军,就中国政企安平业务合作生态建设发表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当前生态合作已经实现的成果和未来合作规划等内容,并正式对外发布安平合作生态地图。

  华为安平业务部副总裁张贵军
  共建平安智能体,打造治理新格局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天时、地利、和人和,还需要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方法。
  华为安平业务部副总裁裴广信介绍了华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全新架构--平安智能体,从智能感知、智能连接、智能中枢、智慧应用、智能运维和智能安全六个方面阐述了平安智能体的“灵魂”。同时,从公共安全能力提升、智能化升级、5G应用、安全可控等四个方面,描述了行业未来的变化趋势。

  华为安平业务部副总裁裴广信
  “平安智能体”作为公共安全行业的信息化参考架构,需要和合作伙伴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建平安中国。
  其中,华为云作为公共安全行业的智能化底座,聚焦系统创新、架构创新,践行云优先战略,全力支持ISV基于黑土地构建面向行业的应用和解决方案。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华为云解决方案总经理李世豪作了“云边端协同,使能伙伴,共建行业云新范式”的主题演讲。其表示,华为云将通过云边端协同的解决方案,使能伙伴,打造极致性能、极致体验、极致增效、全栈可控、全栈安全的行业云新范式。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华为云解决方案总经理李世豪
  面向合作伙伴,华为云推出沃土云创计划,从培训、技术,营销到业务全方位支持,与ISV伙伴共建共享共赢。
  而在公共安全视频领域,华为安平将依托核心技术,打造体系化智能视频云解决方案,赋能智慧警务,共同成就客户。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智能视频解决方案总经理张勇发表“共建智感城市,共筑平安中国”的主题演讲。其表示,2020年华为安平视频云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已覆盖600+省市县客户,云化、智能、协同的一片云建设思路已成为行业风向标。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智能视频解决方案总经理张勇
  “在新的一年,华为安平将依托图像智能、操作系统、云计算、多算法框架四大根技术,构筑视频图像核心竞争力,联合生态应用合作伙伴针对不同业务场景集成验证,打造全息感知一张网、智能协同一片云、数据研判一中枢、智慧应用一体系的视频云解决方案,赋能智慧警务,共同成就客户。”
  两大应用场景,赋能创新
  从“底座、到眼睛”,华为均展现了其独特的技术创新思维,而在应用场景方面,其也有了新的思考与应用创新。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智慧交警解决方案总经理慕云龙分享了华为“交管智能体”解决方案,它是基于全息路网,打造交通数字孪生视图,实现了物理空间交通要素和行为的全数字化,并使能“全域安全、精细治理、主动服务、新型警务” 四大创新应用能力。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智慧交警解决方案总经理慕云龙
  演讲期间,慕云龙还隆重发布了全息路网、AI超微光卡口和全光路口等全新解决方案。
  而在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华为也在尽绵薄之力。
  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是要把重大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市域层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设更好水平的平安中国。目前,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市超400个,分两期进行。其中,首期(2020-2022年)有超200个,各试点地市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中。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政法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周高山在“以'智治'支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主题演讲中表示,为发挥高新科技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支撑作用,华为基于自身在云、大数据、区块链、视图智能化、视讯等基础能力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优势,联合业界主流生态伙伴,如高创、数字政通、北明、天阙、孚立等,成功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智治”联合解决方案。

  华为中国政企安平政法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周高山
  携手合作伙伴齐力共进,再创佳绩
  当前,“十四五”规划纲要已经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而数字化也是政企行业客户谋求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站在数字化转型的风口,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一起齐力共进,助力客户加速转型,创造更多价值。
  在本次大会期间,生态伙伴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学作“共创、共享、共赢”的主题演讲。其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从初次联合华为建设天津项目,到2020年初新冠抗疫合作,再到联合发布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的客户群体覆盖总队、支队和大队,业务应用兼顾城乡和高速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组织能力提升和民生安全保障。

  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学
  “与华为合作期间,从流程规范、质量安全和合作模式等方面,公司均发生了改变。”王开学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与华为的合作力度,除了日臻成熟的产品与项目合作外,还要在区域行业标准、技术预研等多个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平解决方案经理谭卓作 “数据智能 孪生城市,赋能新基建下的城市安全治理”的主题演讲。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平解决方案经理谭卓
  当前,全国面临着巨大的城市化、城镇化建设浪潮,与此带来的是大量的流动人口涌入城市,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需要通过数字化手段精准找到问题,实现精细化的治理。随着物联网技术的突破,5G、云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构建一个数字孪生的城市变成可能。
  谭卓表示:“基于此,近年来佳都科技探索数据智能、孪生城市,通过全息刻画、深度洞察、数据赋能三大维度解决社会的治理问题。”
  其中,全息刻画是通过“实体信息、空间信息、多维数据”全方位对“物理世界”进行“虚拟构建,全面感知”,并掌握其“实时动态”;基于对城市级大范围的物理上的建模、地理信息上的建模、以及数据上的建模,系统将可以进行“深刻洞察”;而“数据赋能”则是通过AI、AR、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进行科学建模、多维解析、数据挖掘,由数据可视化向认知与洞察转变,实现城市级仿真、监测、研判、推理、预测。
  小结
  万丈高楼离不开一砖一瓦、和谐家园离不开一草一木,平安中国的背后离不开一城一池,离不开每一个他们、你们、还有千千万万的我们,守护一座城、平安千万家。
  平安中国、和合共生。如果你是一束光,就不必等待炬火;如果你是一粒种子,就不必等待春雨。让我们一起加入Peace for Every行动计划,用科技的力量守护新时代的平安中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